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來自Genius昆盈的小攝影機!G-Shot HD550T

這次要開箱的產品還挺有趣的,居然是攝影機喔!也就是我們所說的DV啦~

(這可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想要的東西呢)

這次的產品是Genius昆盈企業的G-Shot HD550T

Genius_Logo_svg

上面這是Genius的Logo,出了不少的鍵盤滑鼠、WebCam等產品
那麼廢話不多說,先來看個外盒的圖吧!

1

這台G-Shot HD550T是採用記憶卡紀錄的,而且還支援一次插兩張最高32G的SD卡喔!

(所以最高總容量就是兩張加起來的64GB啦~)
至於錄影的長度嘛...因為預算的關係所以我只買了8G的記憶卡
而這張卡從螢幕上的剩餘時間來看大約可以錄4個小時左右,因此64G大約可以錄32小時吧
所以如果預算夠的話,直接把記憶卡插到滿就不怕空間不足囉~

外盒側邊

(內建的話只有32m,大概可以讓你照幾張相片吧......)
那麼我們說說特色好了,請先看這張規格、特色圖(外盒上拍的)

其實從型號上大約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那就是HD的支援
由於搭載了500萬畫素的CMOS感光元件,因此可以比以往這類的小DV錄出更高的畫質
直達HD境界的720P!(也就是1280 x 720 pixel,而一般DVD則是720 x 480 pixel)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小一點的WVGA、QVGA等尺寸,方便效能較低的電腦編輯

格式方面則是採用壓縮比很高、畫質仍可維持極高水準的h.264,聲音則為AAC
以這樣的格式來說對mac使用者是相當友善的,因為現在的mac原生支援h.264
Snow Leopard內建的Quicktime X更是直接支援h.264的硬體解碼(有點扯遠了)
總之這台機器並不是用甚麼奇怪的格式,windows有灌過暴風影音之類的解碼包就可以播放
內附的光碟也有Quicktime,但是windows上的Quicktime真的很糟,請用其他的解碼包吧!
照片的部份除了原生CMOS的500萬畫素之外,也提供更高的1200萬、800萬以供選擇
不過我猜應該是用補差點的方式做到的,所以我個人是建議用500萬畫素就好了

(至少比較省空間)
那麼就開箱囉~

2

包裝採用外套包內盒的方式,因此很好開
所以就咻~一下就打開啦!裡面所內含的所有東西請看下圖

3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那個黑包包跟HDMI線了
我還真沒有買過送包包這麼佛心的3C產品,大概是蘋果跟Sony都很小器吧?
拿到這個包包的時候我還真有一點點給他感動到
再來就是HDMI線了,可能是因為常混音響店的關係
HDMI線對我來說就是很貴很貴的線(當然沒有音響用線的貴啦)
但這裡面居然附上一條!這麼佛!(我的螢幕也沒有附啊!小氣Dell!)
既然開箱部份結束了,那麼我們就進入攝影機本體吧!首先看看原廠推薦的特色

特色2

H.264影像、動作偵測、雙記憶卡插槽、錄音、1200萬畫素相機、三倍數位變焦
簡單說就是除了別家沒有的雙記憶卡插槽之外他通通都有,而且還多送你一個記憶卡插槽
只有這樣嗎?當然不只

特色

(觸控對焦、觸控手勢控制)
這張盒子上的圖才是重點:三寸觸控螢幕
就我的經驗來說,這種國產的小型攝影機通常都帶有很鳥的螢幕 + 很難用的操控界面
但這台G-Shot HD550T則完全顛覆這個成見,除了極易用的界面、更搭載了觸控螢幕!
(界面的部份我們最後再介紹)
另外在結構設計上也相當的人性化,請看這張圖

4

儘管設計完全是給右手用的,但...哪一台攝影機不是這樣?(Sony也是啊!)
喇叭、加亮燈、立體聲麥克風通通都有了,連錄影指示燈都有
(只是做在攝影機前面,錄影就會有紅光閃爍...所以不能偷拍)
大小上屬於可一手掌握的大小
按鍵上全部都集中在右手就能按到的地方,位置編排上也相當合理

5

(除了上上圖那個電源鍵之外...不過開關螢幕就會自動開關機、螢幕上也有預覽鍵就是了)
輸出部份則提供了HDMI(盒子裡也有AV端子線)、3.5耳機孔的聲音輸出
USB的部份則可提供檔案傳輸至電腦、以及充電的功能(所以可以直接用USB充電)
這兩樣東西通通都塞在上面寫HD Out的那個蓋子裡,打開就可以用了
另外兩張圖則可以看到兩張記憶卡插槽、相機腳架連接孔等等
外觀按鍵、結構設計上可說完全沒有遺憾了,一掃過去國產小攝影機帶給我的“不滿足感”

細部圖

那麼拍攝部份呢?
前面說到這台攝影機可以提供三種攝影大小尺寸(格式則都一樣是h.264影像、AAC聲音)
為了避免有人不知道這些尺寸的差異,所以我放這張圖給大家看一下

影片大小比較圖

我的螢幕解析度是1920 x 1200,

這三個影片從左邊開始是1280 x 720(HD)、320 x 240(QVGA)、848 x 480(WVGA)

在概念上來說...一般13.3寸的筆電螢幕全部填滿是1280 x 800

如果真的還是不懂可以到這裡看看

裡面HD就是WVGA、small則大約是QVGA的大小
這個則是 HD 1280 X 720的大小

影片解析度的差異差不多就是這樣,總之解析度越高就看得越清楚就是了
附上我拍的三個影片給大家看看攝影的品質(傳上YouTube有些被破壞了,原檔畫質更好)

1280X720

848X480

320X240


拍照的部份我就直接放圖給大家看看好了
1

不過照相還算可接受,不過還是讓攝影機做攝影機的工作就好,照相就用相機吧!
操作界面的部份實在有點難用寫的,所以我直接放圖給大家看看吧!
在這得先說明一下,雖然旁邊有按鍵,但所有螢幕上看到的東西都可以直接“點按”
所以操作上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想用啥就直接按“螢幕”就可以了

各種模式操作界面

三種模式下的使用界面
攝影機設定界面

攝影操作界面

相機設定界面

相機操控界面

機器設定界面

機器設定操作界面

所有的設定選項都滿齊全的,再加上過去Sony機器才有的觸控界面
使得這台機器操作“前所未有”的簡單,大概摸一下搞清楚選單位置就可以上手了
這點真的要推薦一下,非常適合預算不到Sony DV的初學者選用

按鍵

按鍵的部份則是這樣,那排綠燈是目前模式的所在位置
按Mode就可以在相機、攝影機、錄音之間切換,同時也會以綠燈標示(螢幕上也有標示)
變焦的部份則按圓圈尚有標示W、T的那兩端就可以了(T在銀色有很多點點的那塊板子上)
所有的按鍵都集中在拇指就可按到的地方,因此操作起來並不會手忙腳亂
而錄影鍵則設計在攝影機頂上避免誤按
按鍵的編排、加上觸控螢幕都讓這台機器特別的簡單易用
寫到這裡...也沒啥圖啦~來看看那個補光燈的實力好了

燈號

這個是補光燈跟指示燈,而這個白白地補光燈效果大約是這樣

燈號

效果還可以啦,只是距離太遠的話就沒有那麼強大了
整台機器不管是從拍攝品質、或是操控界面來說
我想以一台國產的小攝影機來說都應該給予高分的
拍攝品質佳、操控界面簡單,這些在過去的國產攝影機中都是沒有的
電池續航力也很強,我玩了一個晚上還是一直維持在滿格的狀態
另外他的組裝也相當的扎實,並不會有“鬆散鬆散、輕輕的”感覺
在塑膠外殻的加工、電鍍處理上也都相當精緻,一掃過去給我的不良印象
我想這也是國產品的一大進步吧?
從HTC等國產品牌來看,國產3C產品也漸漸的往精緻、設計靠攏
不在是過去一味的追求低價而拉低產品的品質,這點是相當值得鼓勵的
所以...就用國產品來鼓勵他們吧!

今天的開箱就到此結束囉~

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