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心得] 擦身而過的耳機:鐵三角 ES7



為甚麼說ES7是我擦身而過的耳機呢?如果有看過我之前那篇D1001的朋友應該就知道了,因為ES7是我“原本計畫要買”的耳罩耳機。當初決定要進軍耳罩耳機的時候原本是要買ES7的,除了他是“少數有低音的鐵三角”之外,看重的就是他的外型。



雖然他不是木殼,但是那鏡面的外殼實在也給我帶來很大的吸引力,因次我就以ES7為目標出發去試聽啦!不過因為太興奮了,忘記帶自己的CD出門,只好到了品+再從他那裡挑CD來聽啦~那天聽的CD是這張


黑眼豆豆 猴門企業(Monkey Business)

試聽這張當然就是用第一首Pump it啦~這首就是演了四集的法國電影Taxi終極殺陣裡面每次都會有的那首主題曲,放個youtube讓大家聽聽看



雖然這是首..算搖滾的曲子吧,不過他還滿考驗耳機層次表現的。從一開始音樂的底部就有很快速的電吉他播奏,以及一些其他合成音樂的表現,由於那個電吉他的速度很快、聲音又裂,因此很容易就會讓其他聲音通通混在一起,因此這首曲子很適合用來測層次,其次他的一些敲擊樂器、人聲等等也可以測試相關的表現部份,因此也是首很適合用來測音響的CD。

那麼ES7的表現怎麼樣呢?剛戴上的時候確實有讓我高興了一下,畢竟聽了那麼久的鐵三角(在我買耳罩之前都買鐵三角的耳機),突然耳機有低音出現可真是讓人興奮的事情,可是這個聲音響..也太糊了吧!?剛剛說過這首Pump it的底部有快速的電吉他播奏、而且還是那種裂裂的聲音,因此在斷奏、聲音質感上都必須要有夠好的表現才行,但是ES7呢?沒有,表現根本不行啊!首先第一關的糊就過不了關,更不用說他那高不成低不就的聲音表現了。雖然她有鐵三角耳機所欠缺的低頻表現,但是鐵三角該有的漂亮高音卻也消失殆盡。雖然說新的鐵三角(EM700、EC700等等)也沒有很漂亮的女毒,但至少聲音不會如此的糊,ES7這種表現…實在不能接受啊!也因為這樣,所以我的耳罩就沒有買ES7了,而是買價格相近的D1001。那為甚麼不買D2000?我只能說品+老闆虎我了,因為我在他降價前買…那時D2000要破萬啊!身上錢根本不夠啊…

既然都鞭ES7了,那我就順便鞭一下他的佩帶好了。ES7看上去好像很大,他的外殼也的確很大,但是他的海綿呢?超~小一圈,到底為甚麼那圈海綿要這麼小呢?我戴上不只壓眼鏡腳,連我耳殼都壓到了…很不舒服捏!而且在整個佩帶舒適度上也有違鐵三角“佩帶舒適”之名…或許很多人會覺得ES7適合耳罩入門,這樣說也還ok,但如果你以後還會想繼續玩耳機…那我奉勸你三思了,因為買了ES7…他的表現很快就會讓你想要升級,只會讓你多花錢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