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心得] 奇怪的搖滾表現:鐵三角 CK9



寫到CK9,就是我為了買耳道而試聽的最後一隻了,當然我還是有試聽其他的耳道耳機,不過那也只是“增廣見聞”而已了。我試聽CK9兩次,一次聽忘了是哪片的古典,只記得是大編制的,大概又是流浪者之歌或是卡門幻想曲吧?另一次就記得了,是Linkin Park的Given Up!為甚麼要這麼強調呢?因為那首Given Up就是我沒買CK9的關鍵,至於為甚麼嘛,請聽我慢慢道來~



根據網路上的介紹,CK9是動鐵耳機,不過我也沒特別去注意過動鐵跟不動鐵有什麼不同,所以我不就這點來評論了。CK9的包裝非常簡單,就是那種熱塑封起來的塑膠盒,裡面用個厚紙版做個隔間,這點一開始倒是讓我有點驚訝,畢竟鐵三角就算是EM7這種入門耳機也是用紙盒包裝的(比較有質感),而這個都到9的CK9居然用塑膠盒…這個倒是挺新奇的。不過盒子這種東西,拆封就不管了,我想就不用去太計較他了。那麼我們就來說說心得吧!

首先說說聽古典的那次,雖然我忘記我用甚麼曲子試聽了,不過我個人倒是有個長處,就是聽過的音響耳機都能夠記住他的聲音特性。那麼CK9是怎麼樣的呢?首先我認為Ck9的低音質感挺好的,不像我對於其他鐵三角耳機的批評那樣:糊。CK9的低音不會泛成一片,顆粒倒是挺分明的,這點在同樣是CK系列的CK7也有類似的表現。不過若跟CK7比起來,CK9的聲音各方面表現都要好上很多,算是升級板的CK7。高音的部份其細緻度也很好,整體的音場、層次也超過過去我聽過的那些鐵三角小耳機,唯一能夠與之披敵大概只有EM9D了,不過EM9D礙於其耳掛的先天弱勢,在細節上就硬是贏不了CK9了。到目前為止,CK9的聲音讓我相當滿意 - 音色正常,典型的日系耳機細緻聲音。

但後來我還是放棄CK9了,原因就是那首Given up。在搖滾的曲子中我特別喜歡用Given Up來測試,因為他一開始那個類似腳步聲的聲音可以很明確的測出音色的正確性、以及音場殘響的表現,而整個樂團加進了時間也很快,不會像有些曲子都要等很長的前奏過去才會開始“搖滾”。Ck9在一開始的那段聲音就已經很怪了,聲音空洞空洞的,而且有一點像是被悶住的感覺,非常的放不開。等到全部樂團都進來之後那就更不好玩了,聲音完全的混在一起,而且低音不低音,高音更是像被布蓋住一樣,放不開來。整個聲音也擠在兩耳的中間,非常的不舒服。我也不知道為甚麼CK9會有這樣的聲音,不過因為那時後的表現讓我太失望了,所以我就直接放棄他啦!

其實CK9聲音我一直認為不錯,但是他那奇怪的搖滾表現…真的給我太深的印象了。他不只是表現不好而已,他是連音色都很怪的那種不好。我也不知道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但給我的印象真的很不好。或許聽其他音樂很棒吧,但搖滾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音樂之一,因此要我選的話,我是不會考慮CK9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