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心得] 清清如水的耳機: Etymotic ER6i



最近一直說“當初要買耳道時xxxxxxx....“感覺好像一個梗一直用,不過確實是因為當時想要買隻耳道,所以試聽了不少耳道耳機,現在才把那些心得寫下來。那麼現在就輪到Etymotic家的ER6i啦!


照樣在網路上找張圖用一下…

ER6i我記得好像是拿ER6來改的耳機,好像是阻抗比較低還是怎樣的,反正聽起來跟ER6不一樣就是了。而我聽ER6i是因為他的白色外殼...(雖然我喜歡紅色,但也很喜歡白色啊!)第一次拿在手中的時候ER6i倒是讓我大開眼界:居然有這麼小的耳機!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耳塞比耳機大的耳機啊…如果用上三節套更是把耳機本體給藏起來,真不知道他的震膜到底是怎麼做的,為甚麼可以把耳機做得那麼小、側向又那麼薄呢?也因為耳機很小、耳塞很長,ER6i塞進耳朵裡之後幾乎不會掉出來,就是那個三節套有點難塞進去…不過他的隔音真的很好!要是戴他出門逛街一定會有危險!(誤)


這個是ER6,我比較喜歡ER6i的白色,所以就試聽ER6i了

那麼ER6i的表現怎麼樣呢?這個…我這次就不說我用什麼試聽了,因為根本用甚麼都一樣啊!ER6i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特色。他的聲音很乾淨、細節夠,但是聲音很淡。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形容ER6i的感覺,他的聲音很平淡,但是又不會有沒動態沒低音的感覺。那麼說他聲音聽起來很鬆,但他聲音又不會慢。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形容ER6i給我的感覺。音色的話倒是不用特別說了,因為他的音色還算正確。不過他的那份輕鬆…我就不知道該如何解釋了。他的聲音聽起來很輕鬆,並不會有任何的壓迫感、或是任何的“動感”。但這樣並不代表他的聲音不好,他的細節算豐富,但又不是解析高到不行的那種耳機。他有低頻、質感顆粒也都不錯,但決不是低頻很多的耳機。他也有空間感,但不是那種空間大到會騙人的耳機。他的聲音很輕鬆,但絕對不會慢,卻又能讓你感到輕鬆。ER6i,就是這麼不可思議的耳機。

我曾經看人家說ER6i的人聲比較薄,不過我不認為那叫做“薄”。應該說他的聲音都很淡、很清,而不是那種很濃很豐富的聲音。如果用菜來說的話,那ER6i就好像沙拉一樣,淡淡的,但又能讓人體會到其中的“奧妙”。ER6i絕對是隻好耳機,如果可以細細品嘗他的話。但我也不得不說,ER6i是隻很無聊的耳機,因為他給你的“就是那樣”,不會太多,但你又無法挑剔他“太少”。如果想輕鬆聽音樂的話,ER6i絕對可以滿足這個要求。不過想要聽得熱血、聽得抒情、聽得熱情洋溢,那麼ER6i…絕對不是個好選擇。(所以我沒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