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心得] 好朋友的第一隻耳道:Denon C351



當初不知道為甚麼,Denon突然開始做耳機,讓日系耳機的品牌選擇又多了一個,也讓想要日系聲音、但又不想要鐵三角那種奇特音色的人有了新選擇。由於我自己對Denon耳機印象很好、加上我自己也擁有一隻Denon耳機(D1001),因此剛好有個朋友想買耳道耳機,我就順勢推薦他試試Denon的耳道啦~(剛好我也可以跟去試聽耳機~)由於一開始去音ㄩㄝˋ的印象不是很好,因此只要可以我都去品+(億而頌則是…我一直找不到他在哪裡...),結果去品+試聽的時候我跟我朋友還被老闆當成兄妹…最好是有這麼像啦!不過最後還是有好好的試聽就是了。


結果我這位朋友就買了C351

為甚麼一開始就直接推Denon呢?因為根據我玩過其他品牌的經驗,大部份歐美品牌的耳道都不太好戴,戴起來又有種被捅耳朵的感覺,對女生的小耳朵來說並不是很舒服,因此就推比較好戴的日系耳道啦~先說說試聽的訊源好了,我自己用的是品+的那台CD隨身聽、跟朋友的ipod。CD用了Linkin Park的Given Up、ipod則用殘酷的天使。先說說CD的部份好了,因為之前有在計畫要買耳道,因此大部份耳道我都有試聽過一遍,而其中我原本預定“最想買”的CK9在聽Linkin Park的時候有很可怕很難聽的音色表現,因此這次我就直接拿Linkin Park的CD來試了。

C351的聲音對我來說…第一個印象就是很擠,他的音場很小、聲音都擠在耳朵邊。不過在音色的表現上倒是還算可以,並不會有詭異的音色出現,還算是中規中矩的音色表現。在低頻表現倒是跟網路上看到的一樣:很多。以我聽過的耳道來說C351的低頻算是比較多的,再加上他的擠擠音場,讓他的聲音聽起來整個就是轟隆隆的,乍聽之下很爽、但聽了一首歌之後就會開始累了。由於音場比較小、低音比較多,因此在細節表現、高音清脆度上就有點稍嫌不足了。以我是聽的Given Up來說,前面一開始有那種搭、搭、搭類似腳踏地板的聲音,那部份就沒有表現出他應有的那份“清脆”感,而是像有層東西把他蓋住了一樣。除了這兩點不太夠之外,整體的表現還算可以,畢竟轟隆隆的低音聽起來還是挺嗨的~殘酷的天使表現也還可以,雖然前面說過他的音場小、高音表現沒有很亮眼,不過由於音色正確、低音十足,因此聽這種比較Pop曲風的曲子都還滿適合的,不會有聽起來音色怪異或是不適合的感覺,如果都拿來聽搖滾、流行音樂的話算是滿適合的耳機。

其實C351以他的價位來說,我認為是很划算的耳機。雖然拿來聽古典、配樂會比較不夠,不過拿來聽流行或搖滾是絕對OK的。而他的音色也很平順,不會有粗糙、或是很衝的感覺。至於音場那些缺點,只要貼點錢,往上到C551、C751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囉!(因此我也曾經打算買C751,不過後來買了FX500~)當天我那個朋友帶的錢是可以買到C751的,因為他本來就打算一次砸錢在耳機上,可是在反覆試聽之後,他選了C351。當然我有問他為甚麼,而他的答案?他認為聲音都擠在一起,好像貼著耳朵唱歌一樣,所以他很喜歡…

我只能說,個人有個人的喜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