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心得]我的第一隻耳道:Victor FX500

自我上大學買了第一隻耳機EM700之後,我就不斷努力的補齊我的耳機陣線。直到買了耳罩Denon D1001,我的耳機陣線最後一塊缺角就是耳道式耳機了。最開始我是鎖定ER6i作為我的第一選擇的,因為Shure對我來說造型不甚好、聲音也有點太粗了,所以我選擇小巧可愛、聲音耐聽的ER6i。不過就在我即將下手的那幾天,我發現了這個



這不就是我曾經很想要買的JVC木質震膜嘛!我一直一直很想買一套JVC的木質震膜床頭音響,因為木頭對我的吸引力實在很大…直到今天我還是很想買一套。在看到這個廣告之後我就動搖了,想不到這時候又得到阿姨將要去日本玩的消息,於是我就心一橫,直接轉向一隻我從來沒聽過的耳機懷抱之中了......


這就是我的FX500囉~

大家可能會說,那這個到底跟JVC有啥關係?首先Victor是JVC在日本的品牌,兩個就是所謂的Victor JVC,他們是同一家公司



而所謂的JVC木質震膜則是指前幾年JVC推出的床頭音響喇叭,他的震膜是完全以特殊技法將木頭壓製成型的,不只漂亮、也有很特別、有彈性的低音,再加上他是木頭這點,讓這套音響一直深深吸引著我…


就是那木頭色的震膜,他就是JVC以特殊技法製成的

而這隻VIctor Fx500的震膜就是以同樣的方式製程的,再加上他那木製的聽筒外殼…對我根本就是無可抗拒的吸引啊!(已經超過EW9的程度了)那麼不多說了,直接說說他的聽感吧~

剛拿到FX500 的時候我當然是立刻試聽了,我是直接接我的那套耳機系統啦!當下的感覺還滿滿意的,聲音屬於厚實類型,聲音滿充沛的。不過在剛開聲的時候音場不是很寬,低音雖然很足但卻不沈。因此整體的表現並沒有說“驚為天人”,不過還滿耐聽的就是了。不過在經過一個禮拜不間斷的Run之後整個聲音就改觀了,低音不但更沈、而且低音質感還滿不錯的,音場也變寬不少,整體的聲音走向並沒有甚麼改變,不過全方位的表現都有很大的提升,整體表現還算均衡、也沒有甚麼音染。聲音屬於耐聽型的,也就是說不管聽啥類型都不會太刺激,雖然整個聲音感覺跟Er6i差很多很多,但還是很耐聽。如果用礦泉水來比喻的話,那ER6i就是冰的Evian礦泉水,沒有味道、卻又能細細品味出他那獨特的甘甜,而FX500就是冰的佩綠雅氣泡水吧!可以帶給舌頭很多很多的刺激、但卻又不會太多刺激而感到膩、在刺激結束後還能得到一點點的甜味,我想這就是FX500給我的感受。不過FX500雖然聽啥都不錯,但唯獨女聲的聲音會刮。照理說應該是不會有這種情形的,不論是以其他音樂類型來判斷、或是過去聽JVC木質震膜喇叭的感覺都不應該這樣。但…這是卻是不爭的事實。所以我不斷用不同的音樂去Run,一直試到用棕色噪音連續Run了一個禮拜才有改善,目前我已經累積用棕色噪音Run了將近一個月,當然整體聲音表現、特別是低音下沈會有所提升,不過最大的改變還是女聲的部份:女聲不刮了~

整體看來,Fx500應該是屬於那種很難Run的耳機,我想大概是震膜類型的緣故吧?雖然很多人會說甚麼耳道耳機不須要Run之類的,但對於FX500是絕對需要Run的,他不只需要、更是“非常需要”。因此如果你有FX500,卻對他的聲音不甚滿意的話,那麼把他拿出來,去下載個棕色噪音好好的給他Run一個月吧!相信他的表現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