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教你認識耳機品牌:Grado

Grado這家公司的耳機造型其實很容易辨認,不同於鐵三角的多變、精緻外型,Grado的耳機反而長得“都差不多”,包裝上也簡單許多。基本上Grado的耳機大都長像這樣


Grado的全名為Grado Lab,是一家來自美國、有超過五十年歷史的耳機廠商。除了耳機之外,Grado也開發生產唱片機所用的唱頭、以及一些耳機相關的線材、配件。Grado的產品型號非常的少,除了兩隻耳道耳機GR8跟iGi之外,剩下全部的都是耳罩式耳機

GR8

一般我們說到Grado耳機通常我們都只注意到他的型號,但其實Grado還是有幫這些不同型號的耳機做分類的,分別是下面這四種

*Professional
*Statement
*Reference
*Prestige

這三個系列分別對應到Grado的所有耳罩耳機,其中Professional目前官網上只有一個型號:PS1000,是Grado最高階的型號。GS1000也是則屬於Statement系列,而較為常見的高階Grado耳機RS1、RS2(現在叫RS1i與RS2i),則是屬於Reference系列。而剩下的SRxxx則屬於最入門的Prestige系列。在耳機部份,Grado也推出了自家的耳擴RA1,一台零件超少、用料也很差、可是卻異常的適合Grado耳機的耳擴RA1。這台耳擴直接電力驅動一顆OP NE5532,直接將訊號交連輸入OP,就直接輸出了,完全沒有其他的線路設計,非常的簡單。也因為如此,俗稱RA1 "Clone"的RA1複製機大量的在世面上流通,也成為DIY耳擴中最簡單、易做的線路設計。

Grado的耳機在RS1以下的型號都有一個很大的特色:沒有音場。一般來說開放式的耳機通常都有較佳的音場,但Grado很神奇的違反這個原則,但難道這樣Grado的耳機就不好了嗎?當然不是,Grado的耳機在器樂演奏、尤其是吉他的聲音表現上有極為優秀的表現,用來聽搖滾樂更是適合到不行。我曾經用SR325、SR80、SR60、RS1聽過Linkin Park的CD,我只能說,這是我用耳機聽過最棒的Linkin Park,不論搖滾該有的快速、各個樂器的聲音表現都有非常非常好的表現。但為甚麼要強調RS1以下呢?因為就我的驚艷,到GS1000時就已經脫離這個限制了,GS1000是我聽過唯一稍有音場的Grado耳機,而其單獨小提琴的聲音表現更是令我驚艷,可惜最近很少試聽耳機了,所以旗艦的PS1000我就沒聽過啦~

據說iGrado這隻最便宜的Grado耳罩耳機採用了跟SR60(還是80?)一樣的單體,不過我沒聽過,所以我也不知道。不過值得一提的是Grado還有另外一個代工生產的Alessandro耳機

這個品牌的耳機長相就跟Grado的耳機差不多,是Grado為Alessandro代工生產的耳機。型號有三種:M1、M2、MPro,產品設計、用料都與Grado本身的耳機差不多,不過經過不同的調校,使得Alessandro的耳機擁有跟Grado耳機差不多的特性,但卻截然不同的聲音表現。Grado跟Alessandro耳機各有支持者,聲音也各有其特色,如果要進入Grado的世界,不妨兩種耳機都去試聽看看,選擇你最喜歡的聲音類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哪有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