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New Mazda 3初體驗,歡樂試駕之旅!

這次New Mazda 3在引擎以及變速箱上都有所改進,因此在試駕之前大概有想像過一下“可能會有的”操控感改變。不過當然這種想像也不如實際試駕來得有用,因此就有了這次的New Mazda 3試駕之旅啦!

DSC07447

我們過去曾經介紹過、或沒介紹過的的新引擎技術如S-VT(序列式可變氣門正時系統)、VIS(可變進氣系統)、TSCV(渦流控制閥)、ETC(電子節氣閥)在這次的New Mazda 3上通通都可以看到。而New Mazda 3這具引擎不只俱備多項新引擎技術,更採用MZR鋁合金引擎設計,讓引擎可以更輕、更兼故,以達到追求性能與省油的最佳平衡。

DSC07474

不過說了這麼多,我想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這應該都…不是很能了解。因此還是以試駕New Mazda 3為主,不過呢…基於介紹的完整、我們還是看看排擋系統吧!

New Mazda 3提供了五速手自排變速(舊款只有四速,不愧是大改款),手自排這配備應該是現在大多數的車都俱備的,可以同時兼顧方便與操控樂趣的設計。不過New Mazda 3所配備的是俱備了DAM(Direct Activematic)智慧型檔為切換系統的AAS電子控制五速手自排變速,這是甚麼意思呢?意思是說即便你現在是以自排的模式開車,但仍然能夠隨時以方向盤換檔撥片來及時換檔,以滿足突然需要降檔轉彎、或需要瞬間大扭力來超車時等需求。簡單說呢…就是試駕時不管你是不是切到手排去都可以隨時用換檔撥片來換檔以符合各種需求。

車室內裝的部份倒是沒有甚麼太新奇的事物,不過New Mazda 3內裝整體的精緻、現代設計倒是像當不錯的。照例我們來個影片介紹一下New Mazda 3內裝的部份,不過這次我就不亮相啦!詳細的內裝就請大家看下面這個影片啦!



New Mazda 3操控的部份嘛…我是覺得還滿好開的啦,試駕時油門、引擎、換檔的操控反應都很好。而且懸吊也不會太軟,在劇烈轉彎的時候並不會有太嚴重的側傾發生,且在2.5升、以及全新引擎提供的動力下讓New Mazda 3的操控更為隨心所欲,不會有過去駕駛某T牌日本車的那種“根本不理我踩油門輕重”的那種莫名經驗。這次試駕New Mazda 3、實際體驗之後,我實在想不出還有甚麼缺點,以這樣的價格、車內的精緻、對安全的用心、以及操控的迅捷反應,我想…應該也不會有甚麼明顯的缺點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