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New Mazda 3初體驗,內裝與價格比較篇!(上)

我想對於 Mazda有稍微了解的人應該都知道Mazda有Mazda 2、3、5、6四種不同車款,而每種型號的車款各有其不同的價格定位與鎖定的目標群。Mazda 3我想台灣一般的印象都是一台有點像Mazda 6、但是車頭車尾都有點短的小轎車,但知道Mazda 3也有出掀背車款的我想應該就比較少了吧?過去舊的Mazda 3系列中有一款被冠上“Sport”的Mazda 3掀背車款(不過我覺得並不常看到,可能是上市時間比四門晚很多吧),這台Mazda 3 Sport長這個樣子


但這次的的New Mazda 3在台灣這次推出的是掀背五門的款式,至於為甚麼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因為台灣人喜歡掀背車吧?總而言之呢,全新推出的Mazda 3同時有四門和五門的款式了,而五門的掀背款式(就可以有更大的空間囉!),就像下面這樣
螢幕快照 2009-12-28 下午11.06.27

如果大家有仔細對照New Mazda 3與舊款Mazda 3的外型,就會發現他的外型改變非~常的大,不愧是大改款阿。既然外型都改變了,裡面的配備當然也要有所改變才是啊!(Mazda的大改款不像T牌很少做只“換外殼”然後價格大漲這種事),首先我們就先看看一些電子配備的部份好了。首先是New Mazda 3這個HID氣體放電式頭燈

DSC07461

這種燈有別於過去舊款鹵素燈採用鎢絲發光的方法,而是利用高壓電激發氙氣形成超強電弧發光。不只可以使亮度達到一般鹵素車燈的三倍以上,還可以提供長達五倍的壽命以、更小的耗電(鹵素燈的一半左右)。除了這些優點之外,其類似太陽白光的顏色以及更寬更遠的照射範圍使得夜間行車時能夠得到更清楚更寬廣的視野,讓夜間行車更為安全。只是這種車燈由於成本的緣故,一般都只用於高級車種如Benz、BMW等品牌,現在則有很多車主自行改裝(需驗車),這次New Mazda 3則是直接配備了不需要額外驗車,暨安全又不用怕警察臨檢(New Mazda 3 2.5車款甚至還加上了AFS自動轉向車燈。

DSC07452

而New Mazda 3汽車中控的部份雖然沒有甚麼驚人的高科技配備,但其對於駕駛人與乘客舒適的用心也是隨處可見的。舉個例子來說,過去我們曾經在那台價格接近百萬的Ford Mondeo上看過的雙區獨立恆溫系統,居然在價格便宜很多的New Mazda 3上也可以看到同樣的配備。我們可以在上面New Mazda 3中控台的圖中看到兩個有著紅藍兩色箭頭的轉輪(在排擋桿的上方),這兩個轉輪可以分別控制汽車左右兩側座位的空調溫度,並將調整的溫度、以及現在溫度顯示在中控台上方橘色的顯示幕裡(裡面的21跟21.5就是溫度)。這樣的設計可以讓駕駛人與乘客分別得到各自想要的空調溫度設定,不用再為了“到底該冷些還是熱些”而有爭議,也讓New Mazda 3駕駛人與乘客能擁有更為舒適的乘車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