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Focus五門掀背手自排實際操駕!!變速箱如何?本集分解!!

這次跟朋友借來試開的這台是1.8手自排的的,動力略遜2.0版

當然也沒有玩手排的這麼爽,但是手自排仍能夠提供一些駕駛的樂趣
(總是可以自己換檔嘛,玩頭文字D不也都要換檔?只是這次疑似發現一個小問題,請待之後分解)
手自排focus變速箱1
這是排檔桿,雖然不像Carrera GT那麼高(方向盤旁邊,換檔超方便)


我仍然是覺得高度適中啦,換檔手離開方向盤的時間不會太長,而且我想大多數人都會用自排的,就別太計較了(也無法計較啊,一台Carrera GT可以買60多台Focus.....)

只是很可惜他沒有方向盤後的撥板換檔(我想我好像要求太多了點...)

那麼接下來就是實際駕駛囉~

在河濱公園這有的是直線,當然一開始就先來個重踩油門(先用自排)囉!

變速箱在自排模式下,沒有我想像中的貼背感,但引擎的怒吼聲倒是挺響亮的(排氣管倒是挺安靜,終究不是一台跑車嘛),不過沒關係,

畢竟是自排的,等會再切換到手排試試看

不過礙於個人技術關係,我在河濱公園時速一直無法突破六十以上(希望有昭一日可以在那裡突破兩百之類的,河濱公園車神!)

但對於一個試駕新手而言,在窄窄的兩線道快速過彎,也是挺刺激的

這時我發現,Focus在較高速的時候,方向盤會變得很靈敏,而且很輕,轉向很敏捷(所以有點嚇到我了)

不過,煞車也很靈敏這件事就讓我有點苦惱了,因為我之前開過的車,煞車都比較重,需要較用力的踩

但Focus的煞車就輕多啦,輕輕踩就有很好的煞車效果(一開始不知道就重重的踩下去啦,結果可想而知)

油門的反應上也很迅速,而且在儀表板上有大大的轉速表可以迅速知道引擎的反應,確然是一優點
手自排focus變速箱2
紅線區在七千轉以後

首先就是我剛才駕駛面臨的S型過彎

我車齡不長(不到一年,沒辦法,台灣硬是要十八歲才能考駕照)

要說測操控當然是不敢跟玩家比啦,但我的印象中focus的底盤以操控為取向調整的車

起碼在開Focus的過彎轉來轉去的過程中還蠻有趣的,過彎速度快一點也不會沒有信心

不過畢竟那種在同一車道快速過S型的開法,在一般生活也不容易遇到就是了(平常也不知道哪裡會有這種東西......)

再來就切換手排模式來開啦~(就是把排檔桿推到有"+"跟"-"符號的那個地方)

變速箱到底反應如何我真的感覺不出來(終究只是個菜鳥)

只是說在拉轉速的過程中赫然發現,Focus的手排似乎會自動升檔

(不過我不是很確定,而這就是前面說的“疑似“小問題)

只要一接近紅線就會自動升一檔,看來這應該是對引擎的一個保護措施吧!

貼背感比剛剛自排時候好一點,下次換借台2.0的手排來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