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戰。鼓 有優人神鼓演出的電影喔!!

依照慣例,先來張照片!
DSC00870

“鼓聲是最震撼人心的聲音,因為他最接近心跳聲,我們記憶中的第一種聲音“

我想真是這樣吧,不管是那種文明,不管是哪種文化

都一定有這種樂器,鼓


我從小就喜歡鼓樂,日本的鬼太鼓,台南的十鼓,以及這次參與電影演出的“優人神鼓“

都是我喜歡且必看的團體

因此這次看到有這部電影的演出,當然是要去看的囉~


這部電影我第一個印象除了演出的團體之外,就是

“戰鼓“整部電影的聲音跟畫面都處理的非常好,不會有很突兀或是很怪的東西出現

而且也不會出現奇怪的“長鏡頭“(一直拍某個東西,這樣會使電影變得很沈悶)

有太多電影都是因為這樣而被冠上“沈悶“之名,因此就一部國片來說

“戰鼓“做得相當好!


再來說說演員的部份,老實說,一開始我就只是因為有“優人神鼓“就跑去看的

所以我也沒有去注意其他的演員

因此當看到Sid(男主角)的鼻子時就一直覺得這演員相當眼熟

再看到紅豆(女主角)更是訝異“優人神鼓“什麼時候進來了一個正妹團員!

結果......Sid是房祖名,紅豆是李心潔.......

這可真是鬧了個笑話啊!!不過我對演員也不是很熟悉就是了(主要是我沒想到這部電影會出現名人)


劇本的部份其實還滿...老套的

就是說一個跟其他老大的女人勾搭上,然後惹了麻煩被送到外地去避難的年輕人

在台灣山去看到“優人神鼓“(戲裡叫“禪鼓山人“)的練習受到感動,然後就浪子回頭開始打鼓

大概就是這樣啦,其實這部戲還真讓我想到“禪說阿寬“這部卡通

最後都是強調要用“心“去感受

雖然劇本老套,但整體看來仍是很棒的電影,過程也不會讓人有不耐的片段

戲裡也有意無意的安排了一些笑點,確實是一部能讓人想把他看完的一部電影


在對鼓的感受我就不多說了,其實我粗淺的想一想

其實跟英雄裡對劍的感受也是差不多的(當然是有不同啦,但大體說是一樣的)

所以就不多說了


這部電影我很推薦,除了聲音好,畫面美之外(台灣山區當然美)

劇情也夠緊湊,不會讓人不耐煩,可以拉人去看(如果不喜歡自己看電影)

也可以學習到一些東西,關於各種事物的感受,想法

是值得一看得電影!!
官方網站:http://thedrummer.emp.hk/
官方blog: http://www.kenbiroli.com/blogc/

註:日本鬼太鼓是日本有名的太鼓團,講求修行與打鼓合一

台南十鼓擊樂團原名謝十鼓術團(謝十很年輕),是台南有名的鼓術團,在台南各大節慶活動都會表演

現在經營十鼓文化村,去那裡可以看一整天的鼓術表演,相當過癮!團的性質類似朱宗慶打擊樂團,以

表演為主,團員都很年輕,作品也頗有創新

優人神鼓,簡單說,就是台灣的鬼太鼓,但他有融合了其他一些肢體的表演

三團各有其特色,喜歡鼓樂的人建議有表演都應該去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