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Focus五門掀背內裝、配備優缺點整理!!

在實際駕駛之前呢,先來看看內部吧,一台車的內在也是很重要地!

那麼這裡就直接進入內裝的部份吧~

首先很重要的,油門

在開始駕駛前就發現了,油門跟煞車對腳大的人有點靠太近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 1
DSC00774.JPG
當然應該都是用同一腳去踩啦,這只是放個比例,但我認為這樣挺危險的

因為這樣我有時候踩煞車也會不小心去勾到油門,實在是有點dangerous......

但除了這點令我有些不滿之外,其他就還不錯~

像是方向盤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 2
他的握感就不錯,轉向也不會太重,是台開起來不會很費力的車(這樣對女生應該很友善)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3
儀表板設計不錯,字都大大的,反差也做得很好,很好讀

不過晚上就不知道了,因為試車時是在白天......

這裡有個很有趣的東西

就是中間那個小小的螢幕,那是行車電腦的資訊

可以從方向燈撥桿上的開關切換資訊,資訊不少,請看以下分解
DSC00765.JPG
(他的下面還有個音響控制的板子)

這螢幕顯示的資訊有里程,平均時速,平均里程之類的,其中有兩個我感到非常有趣的

就是“瞬間油耗“跟“室外溫度“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 5
先說說瞬間油耗

瞬間油耗顧名思義,就是瞬間引擎的油耗,而他是一個會隨著引擎轉速變動的數值

像照片中四千轉時,油耗在6.3 L/100km,而完全不踩油門則大約是1.3 L/100KM左右

我想這對省油應該頗有幫助,只是有點小,在行駛中去看他實在也是相當危險的事

再來就是“室外溫度“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 6

這感覺上實在沒什麼意義,至少在台灣是如此

因為台灣並不會有那種一開門就冰天雪地的情況,實在不需要特地提醒外面的溫度(怕感冒?)

不過呢,雖然搞不懂這有什麼用處,但是多個幾個kuso的功能也挺好玩的

這小螢幕如果變成彩色的就棒了(像是Ferrari啦,藍寶基尼啦...好吧,要求有點多)

不過可能讓這個簡明的儀表板失去平衡 <﹦酸葡萄心理?

不過其他的部份就不錯了,蠻細緻的不會太過粗糙,附上幾張照片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 7
中控台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 8
超深的手套箱,這也是Focus的一大優點,就是只要能放東西的地方,都做得頗大,除了這個之外
DSC00795.JPG
超小的杯架,居然放不下麥當勞大杯,這怎麼行?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 9
後座左右夠寬但前後稍窄,對於腳長的人不友善,要扣一點分!!

不過這樣小的後座居然還有獨立空調,倒是能爭回一些分數!(可惜椅背沒有螢幕,不過車子本身也沒有電視就是了)
focus 5d 掀背 優缺點 10
後座的空調

但前座的空間就挺令人滿意了,腳往前伸都沒問題啊!

所以整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除了後座小小的,加上我個人過度不合理的要求

Ford Focus五門掀背確然不錯,以一般超迷你小家庭,或是自己一個人開

都很不錯(而且還可以改外型,讓他更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