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Focus 5D 掀背,朋友車子給他催到底!﹗ in 大佳河濱公園

這次中秋節到河濱公園去烤肉,才驚覺,這裡真是一個試車的好地方啊!!
(難怪以前看雜誌或電視都說在河濱公園試車blabla的,原來還真是個好地方)

這裡要彎道有彎道,要直線有直線,還有小小斜坡(橋)試車需要的他都有了,連測試好不好停車的停車位都有!!

最重要的,這裡還沒什麼車!

而在剛好那天看到朋友有一台傳說中賽車調校,在比賽中贏保時捷Boxter的Ford Focus五門掀背

在這樣情況下,立志要成為專業評論人的我,又怎麼可能放過這大好機會?

當下就跟朋友約好隔天去試車,作為我跨足專業汽車評論的第一步(當然是在隔天啦,中秋節烤肉試車簡直就是拿路人生命開玩笑)

Ford Focus 五門掀背優缺點大評量正式開始!!

先來張車子的照片~恩,造型充滿動感,肌肉線條很棒,看起來應該很會跑
focus 1.8 5門
有高級的圓山飯店!!
focus 1.8 5門
車尾線條也很棒,從這裡可以看得到大直橋
focus 1.8 5門
照車子豈能不照引擎?直列四缸!(不是柴油...沒開過柴油車說),很好好看的引擎室,整齊!

話說這台只是1.8的車型,只有手自排沒有手排(手排好啊!!才能享受換檔標轉速的樂趣)
focus 1.8 5門
車屁股寫著1.8

不過既然是操控訴求的車,我想應該也是差不多啦!(當然動力上2.0比較強)

先來說說掀背的優點吧~

其實Focus也是有四門的(4D),即是一般轎車的樣子,再來就是這種掀背的五門車款啦(5D)

focus 1.8 5門
像這樣可以如貨車一般的將後車廂全部打開就是掀背的最大特色

看看那孤零零的寶特瓶就能知道這後車箱有多大啦,我想我進去躺都沒問題

除了很大很大的後車廂外,在外觀上掀背車也有他獨特的視覺效果,可以很輕易的營造出一種“很會跑“的感覺

想當初從Honda Civic那台掀背乃至現在的BMW 1Series,VW的Golf,Mazda 3 sport

都是以操控為訴求,不然就是帶給人一種就是小型跑車的印象(雖然Focus並不是很小)

我想這也是選擇Focus五門掀背的因素(四門的就比較沒有這種感覺了,雖然外觀也很強壯,但,就是轎車一台)

簡單說,就是綜合了空間(好開好放東西),跟外型兩大優勢吧!

從外型上看來,Focus五門掀背看起來相當強壯,尤其是之前在路上看到有人加裝大包,換大輪框

更是讓外型看起來更為動感,看起來就很會跑的樣子

有時候在路上也常看到計程車又這種款式,不過我想應該不會開很快吧.....(又不是終極殺陣)

至於實際駕駛如何呢??到底真是那麼會跑,還是虛有外表?

請待下集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