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心得]我的第一隻“進階”耳機: Sony E888sp



一般來說,想要買耳機通常都不會想到Sony,至少現在是這樣。不過在我高中的時候,Sony的耳機可是輕易橫掃我周邊的人,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低音”。Sony E8x8系列,例如

Sony E828之類的耳機,在認為“耳機價格不可能破千”的朋友耳中可是威到不行的耳機,如果加上Sony當時的Mega Bass更是低音蹦蹦叫,好不熱鬧。當然以今天的眼光來看,這些耳機都糊到不行,但..誰沒有青春呢~

當時我的訊源是一台附有Mega Bass開關的Sony MD,耳機剛好就是上面那隻Sony E828。但人總是不滿足的,那時我就開始想,E828都已經如此了,那麼網路上看到的E8X8旗艦 - Sony E888不是威到不行?於是在這樣的想法下,就拜託當時人在大陸的表姐,請幫我從香港買回來,。我就這樣得到了我的Sony E888sp(短線版)

耳機不在手邊,只好從我很久以前在Pixnet的Blog挖圖出來,為避免大家看不清楚,所以再找一張大的給大家看看


Sony的耳機都有分長線跟短線,短線大概只有三、四十公分長左右,是為了搭配Sony隨身聽的線控使用的。而我的E888附贈的是上面那張小圖中的袋子,後期則是附贈下面這張大圖的盒子,是不一樣的~

E888也算是一隻有名的老耳機了,當初他主打的特色就是他的“生物震膜”,簡言之就是某種有機生物纖維製程的震膜。不過我不是很懂這是甚麼意思,所以我想大概是類似蠶絲的東西吧?但也因為如此,E888需要很長很長的Run in時間,在剛買的前半年裡E888幾乎是“沒有低音”的,就好像EM7一樣。在我剛拿到的時候我可真是嚇了一跳,我以為耳機壞了!但是那樣的感覺也只有一下下,因為我立刻就為那漂亮的高音、以及直接把E828丟到懸崖下的細節給感動了…我注定將來會花很多錢在音響上啊!

就像前面說的E888在初期幾乎沒有低音可言,但是高音、中音、特別是人聲的部份都非常非常漂亮。她有一種特別的韻味,又跟鐵三角的那種女毒不同,總之就是很好聽、很耐聽的那種感覺。不過在Run了差不多半年之後,低音就漸漸跑出來囉!不過量也沒有很多,不過滿精緻的,不會有那種“太多、很粗糙的低音”出現,整體來說算是兩千以內相當好聽、也很棒的耳機,當然,除了低音表現很不好之外。也因為低音表現很差,所以E888在網路上都會看到一種建議 - 幫他上海棉套。一般來說上了海綿套會減損高音的表現,不過E888的高音相對而言實在太多了,因此幫他上海棉套的話就可以很明顯的增加低音的量,也均衡了三頻的表現,如果手上還有E888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我最多曾經幫他硬塞了兩層,結果得到沈很多的低音,不過戴起來耳朵很不舒服...)

其實Sony E888是隻很令人尷尬的耳機,因為喜歡低音的人會認為他低音太少、隨便一隻MX550把他打趴;而喜歡女毒的人,又會覺得他聲音不夠清亮、不夠毒。而且在網路上又會看到很多“生物震膜,不可以開太大聲”的建議,那這樣的耳機到底有何迷人的地方呢?我想應該是他的那種輕柔、耐聽的感覺吧?Run開的Sony E888聲音非常的輕柔、非常的耐聽,她有很漂亮的高音、也有要動一點手腳才會出現的精緻低音,如果拿來聽人聲是很棒的。這隻E888算是我的第一隻較高階的耳機,那時後再往上升級就是鐵三角的CM7Ti或是B&O A8了,不過高中生嘛~有E888就很滿足囉~我的E888聽了三年,沒聽也是插著Run,又過了三年的現在依然活蹦亂跳,所以我想生物震膜容易壞的說法應該…不用管他就是了。至於為甚麼我要換掉他呢?(換成EC700Ti),最主要還是因為耳機坑啊…換了耳掛、換了耳罩,就開始覺得E888有點糊了,這就好像EM7雖然很棒,但是有了EW9你也不會再去聽Em7一樣…所以現在E888就給家人聽囉~(話說我家人都接我退役的東西,因此都很不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