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心得] 以前Shure的入門耳機:Shure E2C



Shure這個美國品牌其實出的東西還滿多的,從唱頭(黑膠在用的)到麥克風,到我們現在要說的耳機通通都有,有點像是“美國的鐵三角”。不過Shure的耳機型號卻不是很多,因此要把Shure的耳機都聽一遍其實並不會太難,而今天要說的呢,就是有一點歷史(其實也才三四年而已)的E2C。這隻耳機呢,當然不是我的,而是我一個很要好的高中同學在高中時用的主力耳機(我那時用Sony E888),而他的顏色就是下面這隻


他的..好像是左耳吧?有一半的外殼是黑色的,當時我覺得還滿酷炫的,畢竟雙色耳機又不會太俗的也不是很多。那麼我現在就來說說我的心得吧!

首先說說他的佩帶


這張圖是從大陸那裡拿過來借用的

Shure的耳機都要像這樣從耳朵後面繞過去,再塞進耳朵裡,有點像駭客任務裡面電腦人的耳機戴法。我不太清楚為甚麼要這樣戴,不過他的外型設計…不這樣戴會很容易掉出來,而且有條線勾在耳朵上讓耳機比較不容易掉下來,大概是要增加佩帶的穩定度吧。雖然佩帶上很穩,不過他的耳塞就…不太穩了。大概是美國人的耳洞比較大,這隻E2C當初我跟我同學試了他全部的耳塞,對我們兩個來說都太大了…也因為耳塞太大,因此無法深入耳朵裡,就很容易掉出來啦!那如果深入一點呢?這個嘛…耳朵會很痛的…不過後來用了海綿塞就解決這個問題了!只是海綿塞的低音有一點太悶了,不過為了避免耳朵的痛…也只能忍耐啦!

這附耳機我曾經接過R50、Sony AP1、ipod video 30G。由於接過的機器聲音走向不太一樣,因此我可以很肯定的說,E2C的聲音還滿中性的,而且能夠很明確的反應出訊源的不同。E2C的聲音細節滿豐富的(耳道好像都是這樣...),但低音的部份就還好了。當時我用的是很難Run出低音的E888,而E2C的低音我認為只贏E888一些,由此可見E2C的低頻表現。E2C的音場並沒有很寬,聲音比較向內“擠”,那種感覺就有點像Denon C351一樣,大概是入門的耳道缺點都差不多吧?不過E2C的低頻少了些,因此他的聲音不糊,細節不會被吃掉,因此拿來聽古典、配樂都還滿適合的。E2C就像其他的Shure耳機一樣,對於聲音音色的表現都還滿正確的,不會出現怪聲。不過他也跟其他的Shure耳機一樣:聲音線條很粗,很美式的暴力感。E2C的聲音不像日系耳機那樣的細緻,而是那種“通通一次跑出來”的暴力,因此拿來聽大動態的音樂還滿歡樂的,不過聽古典時就會少了一些優雅,算是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Shure E2C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不過即便有我想也不會太貴(當初也沒很貴啊)。因此如果想要進入Shure的話,我建議不妨找隻E2C來玩玩,她有很明顯的Shure風格,適認識Shure的最佳入門(也很適合拿來當一般的入門耳機)。只是他的耳塞…除非耳洞夠大,不然還是去找個其他的耳塞來代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