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心得]一直都不太愛的耳機 Sennheiser PX200


自從我上台北讀書,掉進耳機坑以來,我一直都是玩日本耳機。一開始玩鐵三角,受不了他的糊之後跳槽Denon、在耳道又跳槽到Victor,一直一直都沒有買過歐美的耳機…並不是說不喜歡,只是不知道為甚麼就是很自然的買日系耳機,大概是外型吧?



因此今天要說的這隻PX200…其實我根本沒有這隻耳機,擁有他的是跟我做了三年室友的好朋友。當初是在PTT板看到有人跟啥840一起賣(就是曾經被說是千元以下耳罩之王的啥840,忘掉型號了),又很便宜,就慫恿他去買。買回來之後當然就是試聽啦~那個時候我的耳擴已經改好了,因此我測試的系統就是我的那套Pioneer => Beyond。但說真的…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因為他的聲音真的跟我想像得差太多了,至少…不是我想要的聲音。當初我測試的時候用甚麼片子我已經忘記了,不過我的印象就是:好亮,真的好亮。因此在第一次跟他借來試聽之後,我就再也沒碰過他了,一直到最近改了ipod mini,又想說“反正也Run很久了,應該會改變吧?”,就跟他借來用ipod mini試聽啦~

由於最近我室友他很迷Susan Wang,因此我的ipod mini裡面裝了不少Susan Wang,我就拿她來試聽啦!我測的曲目是Killing me softly(出自Susan Wang專輯:CLose to you)

這首歌我認為算是一首相當適合測試耳機音色的曲子,為甚麼呢?首先他一開頭就是人聲搭有點小聲的鋼琴,因此完全不須要等前奏就可以測到人聲的甜美度。接著後面會有薩克斯風的演奏,這時候又可以測試薩克斯風的音色是否正確。到了曲子一半之後又有打擊的部份可以測試打擊的那種“敲擊聲”是否正確、聲音會不會太拖、力道夠不夠。因為幾乎可測試到除了動態、低頻以外的各種表現,所以我還滿常拿這首曲子來測試音色“是否合乎要求”。

那麼我用這首Killing me softly測試結果如何呢?我只能說,還是一樣超亮啊!他的高頻部份真的很響,但是又不像鐵三角那種“修飾過”的甜美高音;如果說鐵三角的高音是木琴的清脆高音…那PX200的高音大概是敲鈸的聲音吧?除了很亮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他的聲音…我只能說,真的不太適合女聲,真的在你耳邊唱歌也不會這樣啊!不過其他的音色表現就還好,雖然還是很亮,但不至於聽不下去,反倒有一種“喔!好像細節很多的樣子”的感覺。因為聲音亮,因此PX200的聲音表現有一種很透明的感覺,好像聲音都看得很清楚的樣子。音色表現是如此,至於其他音場、低頻、動態呢?我覺得..好像都沒有的感覺。感覺上沒有很多的低頻、音場…也像是聲音都擠在耳朵邊的感覺,我只能說這真的不是我愛的聲音…

其實PX200跟AKG的K24p都曾經是我一開始玩耳機想買的選擇,不過一來我選擇了鐵三角、二來我又聽了我朋友的這隻PX200…我想也可能是因為這個緣故我才會都玩日系耳機吧?畢竟耳機不比喇叭,一直塞在耳朵旁的東西要是聲音太亮…聽起來還是挺累的。因此我只能說,PX200的聲音真的太亮了,兩年多前我不喜歡…兩年多後的今天我還是不喜歡,我只能說我們真的沒緣了!

P.S 我想PX200應該還是有很多人喜歡他的聲音,如果喜歡銀線的音色…大概就會喜歡他吧?我一整個就是玩老人音響啊!

1 則留言:

蔡松朋 提到...

+1
聽說二代有改善聲音太乾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