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專為ipod nano配色設計的耳機 - 台灣 EarsQuake耳道式耳機

原本以為可以上演個“黑貓刁回包裹”的戲碼,可是今天這耳機擺明就是我媽幫我拿回來的…所以我就不要多廢話得到這隻耳機的細節了,直接開始介紹吧!


其實他是專為ipod nano顏色設計的耳機,不過…都是銀色的嘛~ipod mini也行啦!


這隻耳機是台灣設計的EarsQuake耳機,型號…我也不知道,雖然上面寫了SHA,但我還是不知道這個是不是他的型號。不過既然他擺明了是專門給ipod nano用的,我就稱他為nano耳機好了!(他的品牌是EarsQuake!不是地震的Earthquake!)那麼我們先看看他的盒子



這個是他的包裝,雖然後面的公司是“環保”公司,不過這好像沒啥關連就是了。耳機的盒子是白色塑膠材質,整個的直感還不錯。主打台灣設計的耳機,不過倒是很誠實的寫了Made in China(背面)。我特別在盒子上加註了一些文字,那是我開始玩耳機以來的心得:很多人都喜歡用這個來評論耳機的好壞!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經驗?


剛剛那個盒子打開之後裡面長這個樣子


前面寫了太多廢話,我們現在正是開始吧!裡面的盒子長得有點像記憶卡的包裝,就是那種會自動卡住的塑膠盒。在耳塞的部份,這隻耳機一次附了大中小三種尺寸的耳塞,這個我們最後再來談,現在只要知道他很佛心、一次附贈三種尺寸就好了。最開始那張圖差不多可以看出耳機長甚麼樣子,那麼我們現在就來看看細部的部份。這隻耳機的顏色設計是專門為ipod nano 5代所設計的,因此他有提供很多種顏色,剛好可以搭配不同顏色的ipod nano


ipod nano有很多種不同的顏色

我拿到的就是剛剛最開始那張圖裡面的那隻耳機,我的是銀色的,下面這張圖可以看得更清楚一點



整體除了線材之外,通通都是銀色的,因此可以跟銀色ipod nano做完美的搭配(不過我沒有銀色ipod nano,倒是有銀色ipod mini)。一般來說,耳道耳機的開口部份通常都會用一張貼紙封起來,不過這隻耳機採用金屬網做封口,雖然我不太清楚金屬網的用意,不過至少這樣可以避免有人手殘把他撕掉,所以也算是一個特點。外型上我就不多做批評了,畢竟這種事情是見仁見智的,但顏色的部份我倒是得幫他說一下,不管你的螢幕上看起來他是甚麼顏色,他的銀色就是現在蘋果鋁合金外殼的那種銀色,所以完全不須要擔心顏色的問題,他跟銀色的ipod是完全搭配的~


是EarsQuake!不小心少打了"s"

基本上耳機應該是要小心呵護的東西,不過很多人都會莫名的把耳機線弄壞(我指的是那些不太玩耳機的人)。大概是考量到這點吧,這隻nano耳機的線材用了比較堅固的透明外皮把整條耳機線包了起來,因此整體來說還滿堅固的,應該不太容易扯壞。接頭的部份也滿精緻的,上面居然還有小小的品牌Logo浮雕,而且連顏色都有搭配到,也是挺用心的。最後耳機線的部份呢..就是線長了,他的線長就像盒子寫的:130 公分,因此用來搭配像ipod這種沒有線控的隨身聽還挺適合的,長度足夠把ipod放到口袋或提袋裡,長度ok!

耳機聽感的部份倒是挺令我驚訝的,不只低頻夠多、夠力,而且在細節、聲音厚實度上也都有很不錯的表現。過去聽這些“第一次看到的牌子”的耳道耳機通常都有很爛的表現,不是低音太多太糊、就是聲音太薄。但這隻耳機卻完全沒有這個缺點,如果要說聲音走向的話…我覺得有點像Victor FX500,是屬於比較耐聽、厚實的聲音。如果都聽流行音樂的話,我覺得這隻耳機對一般人來說相當夠用,但如果拿來聽古典或配樂的話就稍嫌糊了點、音場也不太大,不過這是對我來說啦!對一般人來說我相信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才是。


我是用這張試聽的

實際測試時我用他來聽X-japan的“紅”,在過門之後快速播奏吉他部份的吉他聲斷得夠明確、分離度也夠,不會參雜在一起、音色也很正確,表現還不錯。特別是在低頻的表現…不糊、而且好多的低音!聽起來一整個就很熱血,這也是我說他適合聽流行音樂的原因。雖然樂器分離度還不錯,但卻很神奇的讓主唱聲音內縮了…主唱的聲音硬是小了一點,我也不知道為甚麼,大概是我太挑剔吧?這隻耳機如果拿來聽電影配樂,並不是說不行,但是聲音就稍微糊了點、音場也不是那麼的足。在我用埃及王子的Deliver US測試時,只要在大合唱的時候聲音又會雜在一起,不過…要說聽Deliver US不會雜在一起的耳機,好像也都價值不菲吧?
雖然聲音會糊、音場不太大,但是拜他的低頻所賜,這首Deliver US聽起來還是挺歡樂的,好震撼的呢~簡單說呢,這是一隻沒什麼音染、聽甚麼音樂都可以,也可以有足夠歡樂低音的耳機,適合不想花時間找耳機、又想要耳機可以搭配隨身聽顏色的人。



最後我們來談談他的耳塞,在包裝中附了三種大小的耳塞,就是上面那張圖中的三個。從充當比例尺的ipod shuffle來看,最大的那個耳塞真的很大,我個人用的是最小的耳塞(我家所有人也都只能用最小的),那個最大的…足有我的拇指那麼大吧,真不知道誰可以把拇指塞進耳朵。這種耳塞很好塞進耳朵,對於剛開始戴耳道的人來說相當適合。不過由於裡面那個管子比較粗,所以海綿塞、三節套那種我想應該是塞不進去了,頂多就是像那張小圖那種了,中間有塑膠管的是絕對塞不進去的!所以想要用不同耳塞來調音的…我想是要失望了。(用Victor的那個耳塞會讓低音更扎實喔!)

雖然我不知道這隻耳機的價格,不過我想應該也不會貴到哪去,因此在要求上也就不會那麼的嚴苛。但說真的,這隻耳機的表現確實令我驚訝,因此就像我前面所說的,這是一隻很適合“不想花時間找耳機、也希望耳機可以跟隨身聽顏色搭配”人的耳機。所以如果你正是前面所述的這類人,或是你想要送耳機給這類人,那麼這隻耳機絕對適合你,不但包裝不俗、表現更是不會讓你丟臉!最後再放一張跟ipod mini的合照吧!



後記:送耳機真的是相當困難的事情,除非你確定他要的是甚麼,不然以“玩耳機人”的觀點送出的入門耳機通常都討不了好。拿EM7來說好了,雖然他很漂亮,但是聽古典音色怪、聽流行又沒低音,要在第一時間討好你送的人…真的有點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i think that i saw уou visited mу wеblog thus i got hеre to return the faѵor?

.I am attempting tο in finding things to improve my web site!
I assume іts ok to use some of уouг ideas!
!

my hоmepage; phone screen rep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