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日本人製造的小車~MAZDA 2優缺點小評鑑~(下篇)

Mazda2空間優缺點

說到小車,還有一個會讓人特別注意的地方

那就是空間的應用以及大小

這部份相當重要,常常沒用好就會變成最受人注目的“缺點“

就算這台車渾身都是優點,一旦他的空間處理不佳(在這裡單指城市小車而言,那種偏激的蓮花跑車不在此列)都會使他身價頓時暴跌

因此在評鑑Mazda2這部小車時空間的部份就顯得相當重要

Mazda2車長389.5cm,車寬169.5cm,不過說這個實在很難想像Mazda2到底有多大

所以比例的話呢,就請看上一篇文章我與Mazda2的合照吧,我個人身高一百八,所以...請自行想像一下Mazda2有多“小“

不過Mazda2雖然車體很小,但車室空間卻不是這樣的喔!

先看看Mazda2前座
mazda2 前座空間.JPG
座椅的部份就不用說了,我想應該不會有哪家廠商膽敢因為車體小就把椅子縮小的吧?
(不過Mazda2這椅子真好坐...而且高度適中!)

前座的部份由於椅子前後可以調整,因此對於駕駛以及副手席的乘客來說

腳的部份完全不成問題,想伸長就伸長

不過Mazda2駕駛台下方置腳的空間可沒有因為車體小就被忽略喔!

因為我的身高...所以可想而知我的腳也頗大

但是在我腳完全伸直的情況下,把腳整個放到Mazda2駕駛台下也完全沒有壓迫感

因此前座的空間算是合格了

不過一定會有人說,把前面椅子往後調,那後座不就通通沒有了?

請看看這張圖吧!
mazda2 空間.1.jpg

左邊那張朦朧美的友人A就是坐在以我為基準調整的Mazda2前座正後方

我開車的習慣是把腳整個伸直來開(因為自以為這樣像是在開跑車),所以此時Mazda2前座已經被我拉到相當後面了

但是請看這位友人A,他不只可以輕鬆的把腳放在椅子後方

甚至還可以加上一個拳頭還頂不到Mazda2前座的椅背!!

這真是太神奇了!Mazda2這樣的小車後座空間已經比許多許多的“大車“還要來得大了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以前看過的,較為大台的Ford Focus的後座空間吧!
DSC01153.JPG
沒有翻轉...不過大家應該一下就看出來了吧?Mazda2的後座真的就是一個字:大!

在這個小小的評比中,Mazda2再次被挖掘出了一大優點:空間大

這在這種小車中是相當難得的,因為這需要相當的空間設計功力才能做到

不過那又如何呢?Mazda2做到了!

空間部份的最後,就是行李箱了,大家可能會猜:說什麼Mazda2空間大,想必是犧牲行李箱吧?

但...這已經不用多說了,因為剛剛那張圖已經有行李箱的圖啦~

中間放的那根正如圖中所說...是一根拐杖鎖,也就是長長的,鎖在方向盤上的那種拐杖鎖

長度大約是五十公分左右吧,而盒子當然更大,放進行李箱之後...還有一點點空間

這樣大的空間,請上次躺在mondeo裡的壯漢躺進去都沒問題啊!

所以,Mazda2空間評比:合格!(而且令人驚艷)

Mazda2優缺點小評比就先到這裡吧!且讓我們以後有其他車子作比較時再來討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