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日本人製造的小車~MAZDA 2優缺點小評鑑~(上篇)

最近(?)這台日本進口的小車Mazda2可說是紅透半邊天了!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不過他真的很能抓住路人的目光,請看這張圖
mazda2 我
有我喔~
Mazda2不只擁有Mazda的運動風格(Mazda3,Mazda6之類的),而且還擁有嬌小的身軀

怎麼看都是一台又帥又可愛的小車啊!

以下是我的Mazda2優缺點分析

Mazda2價格優缺點
首先要特別一提的是Mazda2的價格:五十七萬五起

為什麼會這~麼貴呢?原因可能大家不注意就會把他忽略掉

這是因為~Mazda2。是。進。口。車!!

是的,過去我們所熟知且常看到的Mazda車款都是國產的,因此總是可以讓國人用很親民的價格買到很帥氣的車(不過像Mazda6和RX-8還有部分進口車款當然價格會比較高)

Mazda2從頭到尾,從裡到外都是自日本原裝進口,甚至連輪胎都是日本進口的輪胎

因此整輛Mazda2從外觀到內裝都相當精緻,整體給人就是一種“啊,這真是日本貨“的感覺
(買Sony Vaio高階筆電也會有這種感覺喔!只是車子就...大多了)

現在大家就可以明白啦~以一台完全日本進口車來說,Mazda2的價格並不會太貴的!

讓大家看看Mazda2的身分證明吧~
mazda2 進口 japan.jpg
不可免俗的把汽車序號遮起來,在右下角就可以看到“Made in Japan“的字樣啦~爽度滿滿!!(想看這張貼紙的,請在打開副手席時看看門框,就在椅子的附近)

Mazda2引擎&油耗優缺點
另外,小車最讓人連想到的優點,就是省油(雖然看引擎也看不出啥,不過還是給大家看看圖)
mazda2 引擎.jpg

這是Mazda自家的MZR(Mazda Responsive Engine)系列引擎。

這系列的引擎都搭載著Mazda公司所引以為傲的各項引擎技術(當然沒有轉子啦...)

而這具Mazda2用的“小型“MZR引擎更採用摩擦係數更低的活塞,進排氣系統有所調整,如塑料製的進氣岐管、低阻力空氣濾心,而這些都有助於Mazda2的動力輸出

參考國內能源局的油耗測試,Mazda2油耗的數據極為驚人

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行駛的里程高達16.2公里!!充分展現小車省油的優點!

而Mazda2這具1.5升的MZR引擎在動力輸出上也相當的有力

在駕駛時那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實在令人驚艷,其他這種1.5升小引擎車款根本無法比(我還開過Swift和Yaris)

引擎部份確實是Mazda2的一大優點

這具引擎不只極為省油,還能提供相當不錯的動力輸出

Mazda的引擎技術確實了得,至於引擎細節部份以及詳細的優點,就讓我們留待以後再談吧!

附上兩張剛剛提到的Mazda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圖



這就是Mazda引以為傲的轉子引擎,是一種運作方式與一般引擎有很大不同的先進引擎

看了這個,想必大家對Mazda的引擎技術也有相當的信心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