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Ford Mondeo 優缺點大評比,究~竟他的性能對不對得起他的價格呢?(上篇)

先前我發表了不少關於Ford New Mondeo的文章,而且大多數得到了我的正面評價
 
但是我們都忽略了一個很重要,也很現實的要素,那就是......
 
價格!! 我們總是要面對現實的!!
 mondeo試車
就我之前去展示間試車時與sales討論的結果
 
目前頂級的柴油TDCI款定價(也就是儀表板中間有液晶螢幕的那款)為一百零一萬,辦到好大約一百零五到一百零九之間,價位可說是......不低
 
而最最便宜的汽油款也要八十九萬(不過很弔詭的是他辦好也將近百萬了,那這樣差一些錢買頂級不是更好......會買百萬車的人會在乎嗎?)
 
當然啦,以他大型房車的定位來說倒也還好,但對於消費者來說卻是一大筆負擔
 
更何況對於台灣人來說一台破百萬的國產車...而且還是一直在台灣民眾心中佔有著"國民車"地位的福特......
 
我想不管怎麼說,要下手買他總是令人暨期待又怕受傷害

所以我們現在就針對Ford Mondeo的各項優缺點來做個總評比吧!

若要說一輛車的優缺點,就該先說說油耗的部份,我想這點的重要性應該是毋庸置疑的了吧?

我們不囉唆,直接來看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結果

“Ford New Mondeo TDCi的市區油耗(市區走走停停的開)是12.5 公里/公升,高速油耗(高速巡航)的油耗是17.8公里/公升,而全部平均來看,是14.5 公里/公升“

這樣看實在看不出來Mondeo的優點到底在哪裡,所以我們應該拿一台同級距的車來做個比較

Honda Accord
的經濟部能源局測試結果

“市區油耗8.9公里/公升,高速16.2公里/公升,平均12.4公里/公升“

雖然拿汽油跟柴油引擎比有點不公平,但這也是Mondeo的優點,選擇柴油引擎本身就是一個省油的做法啊(而且效果明顯)!

既然說到引擎,那就不得不說說噪音的部份了

很多人可能會認為雖然柴油引擎省油,但是卻有噪音大的缺點

但是Mondeo可不是這樣喔!
ford mondeo 柴油引擎 油耗

看到上面的板子了嗎?那塊板子下就是Mondeo TDCI的心臟啦~

我們直接在車室內作測試,一般怠速下幾乎都聽不太到引擎的聲音(都快被冷氣聲蓋過去啦)

傳說中柴油引擎常會出現得搭搭聲也沒有出現,那麼高速行進呢?

實測的結果,只要不要突然重踩油門,引擎的聲浪都不會太大

就算是高速巡航也是一樣,但。是。

如然重踩下油門,引擎聲浪就會突然的“Zoom~“發出來

因此突然想要“玩“一下的話,這種聲音的抑制策略可算是相當棒的優點喔!(我是不知道怎麼作的,不過就我所知,Jaguar XK就有特別針對引擎聲浪作不同操作模式的調整)

至於平常駕駛引擎聲很小很小,是不用擔心的~

剛剛說冷氣聲音蓋過引擎聲,可不是說他大聲喔!

Mondeo的冷氣也可說是他的優點,因為他的聲音不大

而且還可以針對不同的位置作溫度,風速的調整

如果載著老人或是小孩,都可以針對他們的情況作溫度調整

就不用再為了冷氣太涼或太熱的問題爭吵啦~

冷氣的部份還有個很棒的設計,我們下回再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