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2年4月28日 星期六

PTT 教學文:讓你的老 MAC 也可以吃大硬碟

首先回答上次那篇老麥克文章的其中一個問題,揪~竟什麼是 Cube ? http://zh.wikipedia.org/wiki/Power_Mac_G4_Cube 

就是這個東西,我個人認為 Cube 是除了 Mac Pro 以外最漂亮的電腦。

------------------------ 

上次的推文裡面有人問到如何讓 Cube 吃大硬碟 ?
其實只要這樣 Using 128 GiB or Larger ATA Hard Drives

安裝這玩意,他會寫進 NVram裡面,然後 Cube 就可以吃大硬碟了!千萬不要去買那個要錢的(我忘了叫啥),因為沒必要。就先安裝這個,然後硬碟裝進去重新安裝 Tiger 就可以了,只是要安裝新硬碟還會需要一個這個

 
伽利略SATA TO IDE 單向轉接卡

 我就是用跟這個轉成 SATA 的。只要把硬碟裝上去就可以了。不過在安裝的時候要注意一下,就是 Cube 的硬碟一定要鎖上去才能讀到硬碟不鎖通常會抓不到硬碟...天曉得為什麼!而且安裝的接頭一定要裝好,開機的時候轉接卡上的 LED 會亮,這樣才會讀到硬碟。但是安裝了這張卡之後硬碟會變長,所以要重新調整一下安裝位置。不過原來的鎖孔就不能用了,好在以前還沒有那麼「模組」化,因此還是可以鎖上去的~ 有圖有真相
  DSC07106

要注意的是 Cube 不能安裝雙硬碟,因為供電不足,至於有人說升級 CPU 就可以看 Youtube ,這個我真的不太確定誒...因為我之前用 iBook G4 1.25 G 是無法看 Youtube 的,還是說升級成雙 CPU 的那張卡就可以了呢?以後再來試試看吧~另外我現在還缺恐龍蛋喇叭,所以我的 Cube 是啞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