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現代也要國產!Hyundai Elantra 與 Mazda3 來個簡單廝殺吧!

其實我以前一直不懂為什麼會有人買現代的車,因為現代的車一直都給我「很醜」的感覺。像是這樣



想不到過了幾年,現代的車型不斷地改變,上圖的 Hyundai Elantra 不但造型大改,而且居然還國產化了!
 

經過了七年的演進,Hyundai Elantra 的車型也不再是過去那種看起來就很爛的樣子,那動感的線條不禁讓我想到我過去常常提到的日系車種:Mazda3。同樣都是在六~七十萬級距的車種,大小跟排氣也相近,因此看到這款韓國的 Hyundai Elantra ,那就一定要跟 Mazda3 好好的做個比較了!
 

事實上這兩台車一開始的定位並不是相同的!以 Hyundai Elantra 來說,就是針對大眾路線、講求高性價比的客群所設計(雖然它的價格也沒有多大眾)。而 Mazda3 則是一貫的以「跑車風格」的形式來設計,因此不管是換檔撥片等內裝設計,乃至動力、車身結構都特別以提升「駕駛樂趣」、加強「汽車性能」的方向走,這點倒是韓國現代所遠不能及的。



Mazda3 的換檔撥片在這個價位帶可說是相當少見的運動化配備 同樣在六七十萬的現代 Elantra 就比較難看到有什麼特別的配備或設計。儘管 Hyundai Elantra 的設定是主打高性價比的車型,但是其不是很出色的動力、過彎表現,沒什麼特色、甚至被網友認為是「不夠精緻」的內裝,這台 Elantra 在台灣的表現似乎並不是那麼亮眼。

 “不過就氣囊數而言,小編認為只有兩具似乎稍嫌少了一些...”
 “不過可惜的是並未具備SPORT運動化模式與方向盤換檔撥片,想要提升操控樂趣的話就必須切換到手排模式才行。”
“當遇到不平路面時那直接確實的回彈感受對於十分講究乘坐舒適性需求的人們來說或許就不是那麼契合需求”
“以較高的速度切入彎道時即可明顯地感受到其轉向不足的特性”
 “由於彎道中的攻略能力並非特別出色,所以小編個人還是比較傾向於將其規類為外觀跑格化而具有一定操控樂趣的房車,若要一昧吹捧其操控性能或許則是有些言過其實了。”
以上轉載自 Mobile01 本站新聞 新中堅勢力 Hyundai Elantra 1.8 GLS 


反觀我前一段時間與三菱 Fortis 作比較時曾經放過的 Mazda3 配備



踏板,上面有 Zoom Zoom 的字樣


紅黑配色的座椅



碳纖維裝飾的內裝

相較之下,Hyundai Elantra 就變成一台「不知道」為什麼要買的車了。說內裝,比不過 Mazda3 的運動特色,說動力亦比不上 Mazda3 在龍潭賽道的優異操駕表現。內裝比不上,動力更是落後一大截,再加上「韓國品牌」這個烙印...我想 Hyundai Elantra 在台灣恐怕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