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由Ford Focus TDCI看柴油車引擎維修費用問題! 下篇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Ford Focus TDCI的柴油引擎維修吧!

一件很詭異的事啦~

Ford原廠建議柴油車微粒過濾器“DPF“必須每十二萬公里更換維修一次,台灣則是每八萬公里必須更換維修一次(因為台灣開車習慣不同造成的)

這就很詭異啦,前面那篇才說不用換,為什麼這裡又說要換了?

原來進口的Ford Focus TDCi使用的是舊式的微粒過濾器,因此不會有前面說的自動清潔

必須是採用Regeneration甚至是更新的Passive Regeneration 方式設計的微粒過濾器才有這種利用廢氣餘熱來作自我清潔的功能
(如果長期熱度不足,也是要拆下人工清洗)

這種設計的微粒過濾器根據原廠的設計,大約在十五萬英里時必須做第一次清理,以後則是二十五萬英里必須清理一次,但這也只是需要拆下清洗,而不需要更換


然而國產的Ford Focus TDCI根本就沒有“微粒過濾器“的問題

國產的Ford Focus TDCI根本就沒有配備“微粒過濾器“!!

當然這麼坐最初的目的是為了壓低成本讓柴油車價可以壓低

但這樣做不但不超出法定廢氣排放標準,而且還能夠讓車主在維修上更為省錢

結果就是使得Ford Focus TDCI的維修費用更為低廉

而且柴油車不加裝微粒過濾器,還可以更省油!

這是因為少了排氣的阻礙,所以不但可以更為減少油耗,還可以增進效能!

就這樣,Ford Focus TDCi在維修上又更為省錢了,而且還比自己在歐洲的柴油車兄弟更省油!
(因為歐洲的版本有微粒過濾器,比國產的版本更為耗油)


最後再來看看Ford Focus TDCI的變速箱吧

可以知道的是Ford Focus TDCI已經換用新型的手排變速箱

我想既然是新型的,那麼以前那些不耐用的問題應該就不覆存在了

這麼久以來也沒有聽說有重大的問題發生,我想這組變速箱的耐用程度已經可以肯定了

不需要為維修過度的擔心,而且就我個人的操駕經驗

Ford Focus TDCI的變速箱相當好操控,並不會有卡卡的情形

在這樣順暢的使用下,我想,要壞掉也很難吧.....

就這些文章來看,柴油車的各種花費大概也做了些討論

過去的成見也一一釐清,看來柴油車的確可以列入考慮!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弟現在(2010.10)要買的TDCI有鍍模式碳微粒過濾器(cDPF)耶,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