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來去馬自達 Mazda 展示間參觀吧!台大前的馬自達 Mazda 展示間之旅~

過去我曾經寫過不少馬自達的相關文章,可是說來慚愧,我還真的沒去過馬自達的展示間。我曾經去過福特、Nissan、Honda等展示間,幾乎國產車的展示間我都去過。但唯獨我特喜歡的馬自達沒去過...這樣好像怪怪的噢?
  Mazda 展間_1

我在台大讀了四年,今天總算走進這間展示間了。久聞馬自達的服務態度很好,今天就來體驗一下,順便瞭解我到底能不能買車。
  Mazda 展間_2

今天的目標是這台改款過的 Mazda 2。一開始是想看 Mazda 3 的,但沒想到兩者在一起比較之後大小差那麼多,以台北的路況...我還是看 Mazda 2 好了。
  Mazda 展間_3

這是今天接待我的謝先生。話說我走進馬自達展示間的時候正好是吃飯時間,感覺挺不好意思的,但是謝先生完全不因為我打擾他吃飯而有任何不悅,相反的他還非常努力的為我這個「買車新手」解釋買車的注意事項以及相關規定。 因為我不了解保險的差異,謝先生還特地去把相關的文件找出來,一一向我解釋說明,並且針對我「第一次」買車這件事情做了分析以及建議。

我過去在其他展示間從來沒有遇過像謝先生這樣努力去為顧客解說的業務,每次我遇到的不是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買車」、「別人車很爛」、不然就是一直跟我強調「車子有多好」,從來不去想實際面的問題。 這點讓我感到非常驚訝,馬自達的作風果然與眾不同,是真正會去聆聽客人訴求的做法。

畢竟我走進展間時通常都會直接問一些核心的問題,畢竟在我去展示間前我都有先研究、甚至在部落格發文過,我對車子的瞭解也只有差在「沒碰過實車」而已。但是其他公司的業務根本不鳥我是不是瞭解,硬是要跟我從頭介紹起,這叫我如何能忍受呢? 

因此像馬自達謝先生這樣能夠馬上瞭解我的需求,並針對我的需求作詳盡的解說,我真的感到非常佩服,這不才是一個業務應該做到的事情嗎? 趁著謝先生在幫我估算總價、每月要負擔的價格時,我就在 Mazda 2 裡面研究看看跟以前的 Mazda 2 有什麼不一樣。
  Mazda 展間_4

其實 Mazda 2 的細緻內裝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把它列為「百萬內小車第一位」的原因,畢竟那種精緻的內裝只要看過、摸過,就絕對忘不了。

Mazda 展間_5

中央面板的部分跟以前有一點不一樣,在精緻度、質感都有相當顯著的提升。
  Mazda 展間_6

這台是頂級款,因此座椅是皮質的。不過我的目標還是放在 Sport 版上,畢竟空力套件、大輪框對我的吸引力實在比皮椅大得多,而且只差四萬...都已經買七十幾萬的車了,還去在意那四萬幹嘛?
  Mazda 展間_7

最後報出來的價格我非常滿意,因為完全就是我現在就能負擔的價格。馬自達謝先生也跟我說了一些業務在給優惠時常用的一些伎倆,讓我學到了不少。雖然我因為趕時間,所以沒有在裡面停留太久,但是謝先生給我的感覺卻是過去不曾經歷過的。我想這是馬自達的業務管理方針使然吧?這樣能夠真正聆聽顧客需求、給予完全協助的服務態度,我認為才是賣車(尤其是賣這種便宜車)該有的態度,而不是一味的自吹自擂,卻不去管顧客的想法。 所以今天的馬自達展示間之旅,我給讚!

 

 註:今天的照片全部是用 iPhone 4s 照的,看來以後 iPhone 確實可以成為我部落格的新夥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