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動手玩玩看!ASUS Padfone 簡單評論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 ASUS Padfone 這支繼變型平板之後的又一新作呢?如果不知道請先看圖
 


變型平板號稱合體就變筆電,這支 Padfone 則是「合體變平板」。也就是說 Padfone 本來是一支手機,可是只要塞進平板的背面,瞬間就會變成平板電腦了。



就像這樣,只要把手機塞進平板的螢幕中,手機就會把畫面輸出到外面的大螢幕上,就變成平板了。這看起來確實是非常有創意的做法,可說是 ASUS 的全新得意之作。不過這樣的功能很神奇嗎?

其實這個功能說穿了就是把手機的畫面轉至外殻的大螢幕播放罷了。如果對 iPad 有研究,便會知道其實 iPhone 跟 iPad 的運算核心與機版是相當類似的,而效能除了 iPhone 有特別將時脈限制在 800 MHz 之外,其實兩者是差不多的。如果你有用過 HDMI Adapter ,你就會發現其實 iPhone 用來輸出高解析度畫面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



不過華碩就用這樣的功能,設計出一個比較大的觸控螢幕,再將 Padfone 的畫面輸出到大畫面上,並利用大螢幕的觸控功能去操控裡面的那支手機。說穿了其實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功能,但是華碩能夠不追隨蘋果的腳步,而是推出有自己特色的平板,這在台灣的科技產業來說是相當了不起的創舉了。

我昨天去光華玩了一下合體的 Padfone,其實說實在我對於使用上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畢竟他就是一台 android 的平板。android 該有的特色,操控界面,不順暢的滑動他通通都具備了,但也正因為如此,如果不特別說的話你並不會發現他的核心是一支「手機」。不過我還是要說,現在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都有足以應付同樣功能的效能,只是華碩作出了這個螢幕,並不是 Padfone 的效能特別強!而操作起來其實就是一台 android 的平板,除了合體的功能外,並不需要對他有太過渡的期待。

那麼 Padfone 到底值不值得買呢?我想我們應該先看看 Padfone 的價格。根據 mobile01 上網友購買的價格大約是兩萬七八左右,而這個價格包含了手機以及專用的平板擴充套件,因此用 iPad 的概念來說就是買了 iPhone 會送「裝了變 iPad 」的外殻(當然我們都知道這是鬼話)。但如果你不在意外觀,不在意螢幕品質,或是單純討厭蘋果產品且預算對你來說是個大問題,那麼你就適合買 Padfone 。否則單就華碩的變形金剛平板來說,各項條件都比 Padfone 好很多,尤其是螢幕品質的部分,Padfone 的螢幕色彩只能說是「堪用」而已。不過如果預算足夠的話,我還是建議手機平板各買一台,畢竟你帶個「外殻 + 手機」和帶著「平板 + 手機」其實意思是一樣的。

至於我自己嘛...我是 iPhone iPad 各一就是了,畢竟螢幕品質能贏過 iPad 的平板根本不存在,而且我自己也習慣使用蘋果的產品,所以就沒啥好說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