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歐系小車大比較,Ford Fiesta大戰Volkswagen Polo!(下篇)

上一篇我們比較了Ford Fiesta與Volkswagen(之後簡稱VW) Polo的價格、安全、以及空間。現在我們就來討論討論男生們可能會比較在意的內裝配備、動力系統等部份吧!首先說說動力!


VW Polo用上了VW的七速DSG變速箱,那麼...又如何呢?且讓我們看看Google的結果,若單純以DSG作為關鍵字搜尋,出來的結果不是缺陷、就是損毀等問題,另外的則是VW宣布延長DSG保固的新聞。那麼為什麼要延長保固呢?因為這次VW Polo所搭載的七速DSG變速箱不只容易故障,只要超過保固,維修費用更是高達十萬元左右。一輛七八十萬的車維修居然要十萬...VW不延長個保固要如何挽回民心呢?所以VW只好忍痛延長囉~

在引擎方面,Ford Fiesta與VW Polo同樣是1.4升的小車,因此如果想要極度熱血的操駕...我想應該都是不太行的。不過Ford Fiesta的馬力比VW Polo 略高了十一匹(雖說是略高,但也高出了13%左右),加上車重差不多、Ford Fiesta車長較短、迴轉半徑較小,使得Ford Fiesta不只動力贏過VW Polo,在操駕上更是VW Polo所不能及的。

動力雙方表現如此...看了上面的說明,我想應該也不用多說了吧?那麼最後我們說說內裝的部份。Ford Fiesta的內裝我們先前已經有介紹過了,不只有防夾車窗、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在小小的1.4車型上所有我們介紹過的隨身聽聲音輸入、USB讀取MP3、ipod控制、甚至”高科技“的藍牙以及聲控系統也都沒有少,基本上就是”有什麼,就給你甚麼“。反觀VW Polo呢?不好意思,剛剛我說的那些通通畫個叉就是了,通通沒有!甚至連基本的輪胎鋁圈也沒有...VW Polo啊...你那貴出來的十三萬都到哪去了呢?拿去養波波醫生了嗎?怎麼別人有的你通通沒有,還硬歪貴個十三萬呢?(而且還調漲!)

為了避免大家忘了Ford Fiesta有哪些神奇功能,我們再看一次介紹影片


總而言之呢,Ford Fiesta的C/P值是遠大於VW Polo的,而且也同樣都是..喔不,只有Ford Fiesta是德國進口,VW Polo跟波波(波蘭)醫生來自同樣國家。那麼選擇的時候該選甚麼呢?我想這我應該就不用多說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