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Toyota Camry改款,從價格來看看camry的CP值吧!(下篇)

從上一篇的長篇大論來看,其實結論很簡單

那就是“如果今年要買車的話,以價格來看買Toyota Camry是絕對不划算的選擇“

從這樣的結果來看,如果真的很想很想買日本車

那麼不如選擇Toyota的Rav4,或Nissan Rogue,兩台都是日本進口車

差不多的價格當然買進口車比較划算

那可能有人說,我只想買轎車

那如果非買轎車不可,且是買camry的預算,以價格和配備考量的話

那麼我的建議是......等

等什麼呢?

New Teana四月就要上市了,雖然價格和配備都還沒有明朗化

但有些東西是肯定的,價格不會跟Camry差太多,但配備會好很多,是真正的大改款

來看一下新的Nissan Teana!(下面是圖)


在此次的Nissan Teana改款中,Nissan Teana可不像Toyota那樣沒有誠意

首先說說在上篇裡被我大力批評的引擎與變速箱部份吧!

Nissan Teana 09年改款中,Nissan為Teana全車系導入全新X-CVT變速箱(無段變速箱)

對照Toyota camry價格漲價卻仍在2.0車係使用四速變速箱…….

再加上全新第四代VQ V6引擎,以及潛艇級980MPa高鋼性、輕量化車體結構

使得09年Nissan Teana的油耗表現達到全新的境界

由於近年來汽車的發展目標開始轉向效率的表現,因此在如何將效率提高、降低油耗便成為引擎發展的首要項目

而Nissan工程師不遺餘力的對VQ引擎改進研究,不斷提升VQ引擎的效率,使得油耗達到最低

此次Nissan Teana改款後以變速箱及車體與VQ引擎搭配,使得Nissan Teana高排氣量的車款也能有極佳的油耗表現,打破高排氣量=浪費油的迷思

說那麼多,直接來比油耗吧

平均油耗:Nissan Teana是12.3KM/L Toyota Camry 2.4是11.9 KM/L

假如是計程車司機或通勤的族群,那市區油耗就更重要了

市區油耗: Nissan Teana是10.65KM/L Toyota Camry 2.4是9.9 KM/L

因此在油耗這部份Nissan Teana可說是大勝Toyota Camry了,不過由於還未在台灣上市,因此在內裝上我還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情況

不過光是就引擎跟變速箱、車體的改良、技術躍進,Nissan Teana就已經大幅超越Toyota Camry了

更不用說上篇提到的Toyota camry價格不合理、改款沒誠意的問題了

所以假如new Teana上市的價格設定和Toyota Camry價格是差不多的

剛剛已經說過引擎跟變速箱、車體的改良、技術躍進

假如連安全配備和內裝舒適度new Teana都勝過Toyota Camry的話

Toyota Camry大概只能調降價格應戰了,還是調高Toyota Rav4價格來顯示Toyota Camry

價格的合理性呢

另外在此我不得不讚美一下Nissan,剛好也為我下一篇Nissan Rogue以及Toyota Rav4試駕文章打頭陣

似乎Nissan新GTR推出之後,Nissan車的動力及操控突然一日千里

突然Nissan的車就變成極具駕駛樂趣的車了!這到底是本來就這樣,還是Nissan的造車方向變了呢?

這次就我試駕Nissan Rogue的經驗,我對於Nissan Rogue的操控性真的非常滿意

以一台高高大大的休旅車來說,居然有著之前Mondeo的那種操控感實在讓我非常驚艷

而且他的換檔速度更是Mondeo無法比較!Nissan的車到底有多好呢?

就讓我們從下一篇文章:“Nissan Rogue與Toyota Rav4捉對廝殺!!這次兩台都有試駕了喔~“來看看到底Nissan的車有何特別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