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Nissan Rogue與Toyota Rav4捉對廝殺!!這次兩台都有試駕了喔~(下篇)

這篇要先來說說試駕的感覺部份,先說說Toyota Rav4的部份

之前有說過,由於Toyota Rav4用了很簡單的“四速自排“變速箱和toyota一貫的懸吊設定,因此我預期試駕時在操控上應該不會有很多的“樂趣“

不過實際試駕之後才知道,還真的不是沒有很多樂趣,而是根本沒有樂趣!!!

怎麼說呢,先不說引擎規格如何,主要先以試駕感覺為主

ÎToyota Rav4的引擎與儀表板

Toyota Rav4的油門反應就像Toyota Yaris一樣,試駕時不但反應不佳,還會有莫名的大爆發聲響

這情況一直讓我無法理解,似乎Toyota的油門都有這樣的問題

不管重踩還是輕踩反應都是一樣,反應也不太好,還會在某些時候突然引擎聲增大,卻又沒有動力增強

總之呢,Toyota的油門就像電動一樣,你不管怎樣他的反應都不太會變,因為反應很慢...甚至不會照你想要的動作

所以在動力部份...就跟Toyota Yaris一樣,我真的不知道該說啥......

再來說說懸吊的部份,Toyota Rav4的懸吊似乎非常的軟,而且抓地也不太好

試駕時平平順順的直行倒是沒啥問題,但是過彎問題就來了

Toyota Rav4過彎時側傾相當嚴重,且抓地力不佳,只要速度快一些、彎道彎一點,輪胎就開始有飄移的感覺

而且只要一有這樣的感覺,車子還會有警示聲響起,於是整個試駕過程就這樣不斷聽著“逼逼逼“的聲音中渡過

所以Toyota Rav4還真的不太適合喜歡享受駕駛樂趣的人,不過我想對於開車慢慢的人應該很適合吧?

但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反觀NIssan Rogue就不一樣了,首先他有手自排,而且還有排檔方向盤撥板,這在試駕時真的加分很多啦~
rogue排檔

而且實際操控起來,不但反應快速、精確,換檔速度也很快(不像之前Mondeo那樣...慢吞吞的)

NIssan Rogue引擎的動力供應也相當充沛,不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或是反應不佳的情形發生

試駕時並不太像是開一台車體較大的休旅車,反倒像是一台小小的轎車一般靈活

因此操控與動力的部份,試駕後的結論是Nissan Rogue大勝Toyota Rav4

不需要太多的比較,真的只要實際試駕一次就體會的出來,因為真的差太多了!

油耗的部份則根據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Nissan Rogue的油耗表現也勝過Toyota Rav4

這點真的有點不可思議,Nissan Rogue居然能同時擁有較佳的動力和油耗

兩台休旅車都是進口車,價格也相當(約一百萬出頭)

若真要兩台休旅車比較做一選擇,我會選擇Nissan Rogue,不過這部份就是見仁見智了,畢竟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

但在兩台車休旅有許多部份的表現差不多,但在操控、動力上的表現天差地遠的時候

我想...應該還是會選擇試駕時表現好的那台吧?

最後附上Nissan Rogue的引擎怒吼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