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沒看過的休旅車?Toyota RAV4與Nissan Rogue!(上篇)

這次可是本部落格第一次說休旅車喔!不過這也沒什麼好炫耀的就是了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特別喜歡買休旅車,是因為台灣人喜歡一大票人出門嗎?

在台灣路上可以很輕易的看到這種廠牌休旅車,從較為便宜的Ford、Honda到高級的BMW、保時捷

各式各樣的休旅車在台灣的大街小巷都能夠輕易的看到,因此居然還有我沒看過的休旅車真的還挺令我驚訝的

剛剛說到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特別喜歡買休旅車,我這裡剛好想到一個聽過的理由:

“休旅車比較大台,當然比較安全!“

好吧,我想這種說法也不能說他錯,畢竟比較大台確實比較撞不動,結構上也會比較堅固些

不過現在講車子都會以安全來作為優先考量(省油和價格當然...也是優先考量)

所以這次就直接從安全的部份切入主題好了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台我沒看過的休旅車:Toyota RAV4與Nissan Rogue兩台車的安全成績吧~

跟以往一樣,正式開講前先讓大家看看這兩台車的外型!
Toyota RAV4


Nissan Rogue


首先以安全考量來說的話,最常做比較的就是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所做出的汽車安全評鑑

雖然Toyota RAV4(2008)跟Nissan Rogue(2009)兩台車發表的時間有點差距

不過兩台車同時出現在2009年 IIHS最安全小型運動休旅車的推薦名單裡

所以以兩台車的安全性在美國測試來說應該可說是不分上下的

但我們必須特別注意一點,在美國測試的車肯定最後跟台灣賣的版本不一樣

因為台灣...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喜歡偷偷的刪減配備,像是偷掉幾個安全氣囊或偷掉一些內裝設備

這之前我們說Honda Fit或是其他的車款時就可以知道這件事

而這次揪~竟Toyota RAV4跟Nissan Rogue在台灣上市刪減了哪些設備,又會不會大幅影響行車的安全性呢?

我想我們必須先看看拿掉了哪些東西,首先看看Toyota RAV4

這個就比較...搞笑,因為這次不是偷掉東西,而是整個款式大~大的不同

台灣的是Toyota RAV42008年的款式,這一年的Toyota RAV4在頭枕頸部保護的部份拿的成績滿差的只有marginal

可是到了2009年款式Toyota RAV4(美國發表)卻大幅進步變成“GOOD!“

那大家或許會說這有什麼大不了嗎?不就是不同年份的車?

我只能說請看圖吧

台灣Toyota RAV4 2008


Toyota RAV4 2009

如何?看起來很~像吧!因為Toyota RAV4 2008台灣版跟美國Toyota RAV4 2009在外觀上只作了一些小改款,主要的變動反而是在動力(20009年式Toyota RAV4改成Toyota最引以為傲的Dual VVT-i引擎,動力更好更省油)和安全性,新增主動式安全頭枕,所以測試成績也大幅進步

但安全和動力都比較好的的2009Toyota RAV4台灣還沒引進,台灣TOYOTA目前在賣的仍是比較不安全的Toyota RAV4 2008呢?

這樣做真的對得起消費著嗎?我只能說,Toyota,我真的不懂你啊!

至於其他細節跟Nissan Rogue的部份請看下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