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打破傳統的認知,細細的線材出好聲!!

過去大家的對於音響線材的認知總是在線材越粗會有越好的聲音,但是那些情況都已過去了
(如果你覺得線材根本是噱頭,那請...繼續看下去)

說到線材,這看似簡單的玩意其實包含了相當多的學問

從接頭的使用,線材組成,焊錫選用,到銲工的獨到,通通都會影響一條聲音所傳遞聲音的好壞

有再好再強大的器材,如果沒有一條好的線來作之間的溝通,一樣不會給你好聲音的

而越粗的線材越貴,因為他用的銅或其他金屬都較細的線來得少,但是這可不代表細線就不貴,不會出好聲喔!

這是我現役的線材圖片
RCA線材 2.JPG

最左邊那個...請把他略過(他是我系統中的老大WBT 1010頭加上Carol 1300芯的線,我只能說“要價不菲“)

我們要看得是旁邊那兩對線

這兩對線都有一個共同特色: 細

至於到底有多細呢?請看這張圖
RCA 線材

大約是RCA頭的三分之一左右,這對於一般音響用的RCA線材來說是相~當細的

但是這樣聲音會好嗎??根據我的試聽(這裡是說中間那對,右邊那對聲音完全不一樣)

高音很清亮,解析也很棒,就我聽而言,女聲跟小提琴表現都很好

由其是小提琴擦弦的質感非常非常棒,其他樂器也是

而且每個聲音表現相當集中(特別是人聲)

因此聲音的分離度也很棒,不會有糊糊的情形,同時也因為人聲集中,聽流行樂相當適合

是條不管作為入門線,或是剛從一千多塊的線材升級上來使用都很棒!

特別推薦給常聽小品音樂,人聲演唱,器樂演奏的人使用

而這對線材價格究~竟是多少呢?目前的價格:1.5米是兩千四,1米則是兩千

價格相當實在!!確實是作為入門線的好選擇喔~

至於右邊那對顏色很鮮豔的...那是RCA<=>3.5的,雖然都一樣細,但是聲音是完全不一樣的,就讓我們以後再談吧!

不過或許會有人問我這是幹嘛用的? Ans: 這是用來連接你的CD或是DAC到你的擴大機或是耳擴用的

但就我的經驗...還是會有人問我剛剛Ans裡面提到的那四樣東西是啥?

這個嘛...我們以後再談..........

1 則留言:

~ Sia ~ 提到...

嗯.. 蠻有趣的想法 ,但俺比較好奇它與1300蕊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