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全新Ford Mondeo與新採用的變速箱,完美搭配?(上篇) 

且說上回提到了全新Ford Mondeo採用了新型的變速箱,但卻沒有深入介紹,這怎麼行呢?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Mondeo這個變速箱吧! 
話說從前從前的mondeo使用的變速箱,相當容易壞掉而須送修,因此也得到了“玻璃變速箱“的稱號 
人性,總是喜歡找碴,這樣的缺點想當然耳會成為大眾的焦點,以及其他車廠攻擊的方向(人性,總是喜歡抓著別人的痛腳踩) 
如今Ford採取使用全新變速箱的方式,想要一舉打破這個壞印象,並且利用獨有的柴油引擎來扳回一城
老實說,這次去看車展的時候我還真嚇了一跳,想以前總是做出一些看起來既老氣又不帥氣的車款,現在怎麼突然轉型了? 
看這個
DSC01406.JPG意外的帥氣,而是Ford有備而來的產物啊! 
說真的,要不是偶然在Stuff雜誌上看到,我還不知道mondeo換了變速箱(改款嘛,哪去想那麼多) 
所以很不幸的在車展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去照Mondeo變速箱的照片,所以.....請自行想像 
那麼現在就進入正題啦∼這次mondeo換變速箱為什麼會這樣引起熱烈討論呢? 
這是因為全新mondeo選用的是日本Aisin AW(愛知精密機械)六速手自排變速箱,當然這樣說大家是不容易了解他到底哪裡好 
這樣說吧,目前市面上的車款,Volvo XC90 , Lexus ES350等都採用這款 
而這兩家車商都屬中高階以上的等級,因此用上同樣的變速箱,算是Ford宣示了要一掃過去恥辱的決心吧! 
在開始介紹這具變速箱之前,先讓我們來看看這家Aisin AW公司有何來頭吧!
 
這家公司成立於1969年(比我大),剛開始是由Aisin和Borg-Warner合資建立,為認本愛信精機株式會社的子公司 
不過現在Toyota擁有22%的股份,因此他現在隸屬於Toyota集團下了 
在變速箱這部份,Aisin AW擁有相當多的款式,主要分為RWD,FWD,CVT三大系列 
其中RWD除了一般的四速,五速,六速變速之外 
全球第一具,匪夷所思的八速自排變速箱,搭載於Lexus高階車款LS460的TL系列變速箱也是這個系列中的產品 
而這次mondeo使用的TF80-SC則是屬於FWD系列的產品(這系列同樣擁有四速到六速的不同產品) 
這款變速箱在送到歐洲Ford手中後,就被改名叫做Durashift 6-tronic(大概是公司政策吧....) 
除了Ford本身使用外,LandRover,Volvo,AlfaRomeo,Lexus,Peugeot等車廠也都有採用這款變速箱 
可見這款變速箱得到相當的肯定,因此我想他的性能之佳是毋庸置疑的了 
所以我想就不用再去討論他是不是可用之類的問題了 
一來有那麼多車廠肯定並採用,二來大家都用了,也沒有其他的選擇 
我們就直接從他的使用來看看他的表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