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福特All new Mondeo柴油引擎動力數值大公開!

好吧,這樣的標題是下得太聳動了一點,new Mondeo柴油引擎動力數值也不是這一兩天才公開的事情,不過就一個普通的消費者來說,在車款正式發表的幾天中討論這個應該也不為過吧?雖然之前已經有過數篇跟new mondeo有關的文章發表,但其實new mondeo在台灣正式發表的時間是今年的四月十四日!所以之前都只能算是搶鮮報導(首次new mondeo發表是在去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然後亂炸東西的James Bond則在皇家夜總會電影中開了這台車)。那麼我麼就來看看new mondeo柴油引擎的動力數據吧!
今年的四月十四日(數天前)所發表的new mondeo車型以引擎區分為柴油車型和汽油車型。為什麼要特別強調這點呢?因為根據福特專屬網站( 台規歐規大評比!FORD All New Mondeo箇中機密全盤公開)中提到,台灣福特在經過市調之後,將車款依照汽油及柴油引擎作區分作不同的調校。汽油引擎車款依照台灣人口稠密的都市駕駛便利性作調校,像是讓方向盤更好轉(強化方向盤動力輔助,降低轉向尺比),懸吊更舒適(彈簧減低彈力係數)等等。而現在要討論的柴油引擎車型則完全比照歐版車作調校,不作其他的更動,
柴油引擎的優點我想就不用特別去提他了,畢竟之前都有提過,如果還是不懂,我想各位繼續看下去應該也可以有一些些了解。首先,本次Ford new mondeo搭載的是2.0升的Duratorq TDCi共軌柴油引擎,這具柴油引擎先前有介紹過了,就是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共軌引擎,好處嗎,之前也講過了,請參考我之前介紹柴油引擎的文章。總之呢,因為搭載這種有渦輪增加的引擎,所以在馬力上是可以不用擔心的了。從數據上來看2,.0升的柴油引擎擁有一百四十匹馬力,實在跟2.3升,擁有一百六十五匹馬力的汽油引擎差不到哪裡去,就是二十五匹馬力嘛,柴油款的排氣量還比較小呢!因此我想對於柴油引擎可能會馬力小的疑慮完全可以拋諸腦後了。當然柴油引擎所特有的超高扭力也不會放過,本次公開的數據是三十二公斤米/兩千轉,相較於汽油款的二十一點七公斤米/四千兩百轉的扭力…我只能說這根本是拿XX比雞腿(好鄉民的說法),根本不能比啊!
最後,就是柴油引擎油耗的部份啦~ 現在官方公佈的是經濟部的Mondeo測試結果,我想這個可信度應該是足夠的了。資料如下:市區平均油耗﹦十二點五三公里/公升,高速平均油耗﹦十七點七久公里/公升,平均油耗﹦十四點五公里/公升。我想,以這樣的數字來看,柴油引擎省油的特性在 new Mondeo身上真是發揮的很徹底。我想對於油耗有一律的人可以安心啦~盡管去敗吧!
最後,該是為new mondeo的各種紙上評論作一個結束了,畢竟能說得都說完啦~在這次發表的同時,官方也對保固做出了發表。福特六和聲明,即日起福特全車系保固都延長為三年不限里程(只限2008年四月十四日起領排得福特車款)。不過說真的,汽車保固我實在不知道可以用來幹嘛,因為就我家的經驗,就算有保固修車還是一樣要錢(工錢),所以…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另外福特對於新車的品管,測試都有全新,更嚴苛的標準,因此我相信在品質方面是不用擔心的!而設計部份嘛…經過Focus跟現在new mondeo的介紹之後,我想各位也對福特的新設計有一定的了解了,剩下的,就是各位自己實地去看,去試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