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又見Ford Mondeo,這次來跟Toyota Camry做個初步的比較吧!

且說Ford推出了新的Mondeo,當然要把他與同級的車款來做個比較

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作為一個聰明消費者,不比較就隨便買,這怎麼行?

這次就來看看Toyota Camry這台台灣路上滿街跑的熱門房車吧!


看著,就是這個樣子!

想想現在人的胃口也挺大的,又要性能,又要高科技,又要空間,好在有這麼多車廠在競爭

竟也讓他們找出了可以通通做到的方法,當然不會全都頂尖(畢竟也是一百萬左右的車而已)

但至少都能沾到一些,滿足消費者

先不論引擎的部份,畢竟這部份沒開過也不知道是怎樣的

不過mondeo跟Camry在2.0和2.4版本的馬力,扭力差距並不是很大,從數字來看應該是平分秋色

至於實際操控那就要等測試之後才能知道了

那麼就先看看變速箱的部份吧!

我在上個月的Stuff雜誌中無意翻到,Mondeo採用的變速箱是搭載日本原裝進口的Aisin AW 新世代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這Aisin是什麼呢?官方網站

他是日本有名的變速箱廠,Mondeo採用這家的變速箱無疑的是為了獲得更佳的操控性

當然,不用自己開發變速箱,也可以壓低成本,讓車價不會過於高昂

至於Camry的五速手自排...我也不清楚,也沒有特別提到的資料,且容我以後再做討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前面提到Mondeo的2.0和2.3中,2.0的版本採用的是...

Ford的TDCI 2.0 柴油引擎!!

而且2.0的版本雖然採用了柴油引擎,但經過調校的引擎馬力達到140匹卻只小輸給2.0的Camry,扭力則是比美Camry 3.5,足見Ford在柴油引擎科技上的用心

比較完初步的操控部份(還沒測試,因此先就官方數據來作討論),接著來看看內裝的部份

在網路上看到了圖片,實在令人驚訝,所以我就偷偷地轉一張給大家看看


這大大的LCD就這樣裝在儀表板上,而且還可以透過方向盤上的按鍵直接控制行車的設定以及其他的功能,原廠的正式名稱為Convers+ HMI系統(圖片中的是CD控制)

想必還有更多的功能可用,不過沒試過也不知道,等以後測試了再給大家看看實際操作的照片

這個部份看起來相當先進,在其他的車款就較少看到了

而儀表板已是如此,其他Camry有的免鑰匙系統當然也不會少(那已經不是啥先進東西了...)

因為許多的東西,像是操控,空間這種東西都是要實際試過才會知道,所以就先不予評斷

但就目前能夠搜尋到的資料來看

Ford Mondeo無疑的是目前同級車中最為高科技的車款

至少,他的外觀就很高科技了,一整個就是概念車的車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