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iOS 6 新功能深入探討!(二)App Store

其實在 iOS 6 Beta 1 中有一個很巨大的改變,就是 App Store。目前我在網路上看到對於新 App Store 的評論不外乎是「外型改變」、「根本開不起來」。不過既然我要寫,當然就不能只是這樣囉~



在 icon 的部份沒有更動,所以就...不用管它,以下就是這次的試用報告囉!

介面改變

iOS 6 App Store_1

介面改變這件事情我想應該是老梗了,不過還是可以看一下。我就不多做說明了,反正介面這種東西用看的也看得出來。只是我不太喜歡這種配色,因為看起來很像 Google 的介面,感覺跟蘋果的東西很不搭...

2. 下載東西不再跳出!

其實這點才是本篇文章的重點,過去 App Store 有一個我認為「很爛」的特色,就是只要下載程式就一定會跳出 App Store。在我個人來說這是一點都沒有必要的!而且只要跳出 App Store,裡面的頁面就會自動重新整理。就會變成「剛剛下載了免費金榜第 100 項,結果下載完之後下載金榜的閱覽位置又回到第一項了」的窘境,iPhone 螢幕那麼小,要重新拉到 100 項以後要很久啊!為什麼要這樣整我!

iOS 6 App Store_3 iOS 6 App Store_4
圖片二連發!

現在 iOS 終於改掉這項愚蠢的設計,只要用戶按下安裝,他就會自動在背景安裝,並在 App Store 中顯示安裝進度(請看那個 icon,裡面有安裝時的那個藍色進度條)。

iOS 6 App Store_2

在程式更新的畫面中也是採用一樣的做法。我們終於可以跟「跳出 App Store」說掰掰囉!

App「新增」標籤

iOS 6 App Store_5

在「 2. 下載東西不再跳出!」裡面提到下載程式不再跳出,那麼一定會發生「下載程式卻不知道到哪裡去的困擾」。而且有時候一次下載了一堆程式,可是卻忘記哪些是新下載、應該要趕快玩玩看的程式。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蘋果增加了「新增」的標記。請看上面那張圖,「Line」右上角的「新增」標籤就是了。

其實如果不常用 App Store 的話,這幾項更新的影響可能就不是那麼大。不過因為我幾乎每天都會一直逛免費金榜,所以這幾項更新對我來說實在有其大無比的影響。只是介面的改變實在不太能讓我接受,因為風格實在太接近 Android 了。不過 Android 的畫面更加繁複、字也比較多、沒那麼簡潔,所以在這方面 App Store 還是有保持一些「蘋果簡潔」的特色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