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Ford Mondeo全新改款!2011 Mondeo EcoBoost試駕之旅~(下篇)

DSC00621

這次選在台北新生南路的九和汽車試駕,上次跑到承德路N段去、天氣又熱,可真是嚇壞我了。上面那張就是全新的2011 Mondeo EcoBoost!如果細心點觀察,我想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從車頭的外型看出不同!

DSC00623
右邊那張紙的右上角有報價,買的時候當然還會折價啦!名片則是當天陪我試駕的業務,以前是賣二手車的,所以對於這些國產房車有很深的認識,幫他打個廣告。

這次2011 Mondeo EcoBoost除了前一篇說到的安全配備,也增加了盲點偵測系統與胎壓監測系統。前者可以在有“異物”(如摩托車、腳踏車之類)進入駕駛視線死角的時候提出警示,避免危險發生:
7

另外胎壓警示裝置則是...就是用來提醒四輪胎壓正常與否的裝置!不過Mondeo做得更帥氣就是了,因為儀表版長這樣:
1

中間有一個好大的液晶螢幕啊!這在其他車款倒是比較少看到,而胎壓警示就是像上圖那樣直接用示意圖的方式顯示出來,可以讓駕駛隨時注意輪胎胎壓正常與否,是很方便的裝置!

說了那麼多,我們就來說說試駕的感受吧!這次我選擇運動旗艦款,也就是最貴的那台(報價119.9萬,會送Garmin導航),因此動力是國產車的頂尖 - 240匹馬力,這可是我試過最大馬力的車啊!而且在渦輪增壓、240匹馬力的狀態下還能有超過12km/l的油耗表現,真是無愧EcoBoost的環保動力之名。如果願意選擇柴油車款,還能超過16km/l喔!

螢幕快照 2011-06-23 下午9.18.07

這個業務人挺好的,居然帶我到這裡來試駕(一般都是市內固定路線),地圖上那些彎彎曲曲的都是坡度很陡的山路。這次試駕老實說...真的非常讓我驚訝,因為那動力表現真是太驚人了!油門輕踩就有很強的貼背感,就算是上山也是如此!在軍功路那附近開起來就像是開平地一樣,以前就算是在河濱公園也沒得到的貼背感,居然在這陡峭的山上讓我感受到,這叫我如何能不吃驚呢?這真的是國產車的動力表現嗎!

除了強大的動能之外,懸吊的調教也非常棒。雖然在S彎我已經不會刻意去做大幅轉向,不過這次我還是刻意轉了一下,以前每轉必然遇到的車身側傾也變得微乎其微,2011 Mondeo EcoBoost的懸吊設定幾乎是以高速行駛為主,但卻不失房車應有的舒適表現,非常完美!

5
由於配備了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因此急速大轉向的時候車身非常穩定,不會有車尾滑動的情形發生

那麼變速呢?前一篇不是還說要測試變速嗎?這個...其實是我忘記了,因為PowerShift自排變換得太快了,加上自排的智慧控制太過善解人意、加上完全沒有換檔頓挫,讓我把自手排測試給忘掉了,不過也可見PowerShift雙離合器的強大威力。之前我讚不絕口的Nissan Teana自排換檔...就讓我們忘掉它吧!

經過這次的試駕,我想我的國產房車之王寶座得換成2011 Mondeo EcoBoost了,不管是C/P值、安全、內裝都可說是一時之選,那驚人的動力表現,也絕對可以滿足操控迷的要求,是百萬房車的上上之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