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大陸人神祕的飲食觀念...

DSC04743

其實大陸人滿奇怪的,他們總是可以想出很多理由告訴你,吃這個不健康、吃那個對身體不好。當然我對於這些說法並沒有甚麼意見,畢竟他們說得也是事實。舉例來說,大陸人總認為喝可樂、雀巢檸檬紅茶這類的不健康,認為裡面都是化學原料啊、甚麼的。這是很有道理的,我對於這種說法沒有意見,只是...既然那麼養身,為什麼還會吃些奇怪的東西呢?

上面那張圖是大陸人很愛很愛的魚露(還是蝦油?)反正都是差不多的東西。如果有吃過這個呢,會發現它其實非常非常臭,沾到手更是會讓手臭得不得了。那麼這東西怎麼做的呢?



蝦油是魚蝦這樣一簍簍的擺著、讓他發酵,然後等發酵的汁流出來之後再發笑、加工製成,因此會有一股..臭味,不過大陸人倒是覺得它很香。但如果有機會走在福州街頭、尤其是有賣吃的地方,這股臭味絕對讓你受不了。



那麼為什麼我的標題會這麼說呢?因為大陸人超愛吃這個,直接就像最上面那張圖那樣沾。另外還有一種螃蟹醬,是直接把螃蟹加高粱酒碾碎作成的...不知道各位看出其中奧祕了嗎?他們通通沒有洗過,而且通通都是放到壞掉才拿來吃啊!甚麼蝦油,說穿了不就是把魚蝦放到壞掉,再取那壞掉流出來的汁液作成的嗎?螃蟹醬更是驚人,如果有看過市場賣的螃蟹...我想大家應該可以理解“螃蟹不洗,其實很髒”這件事情。

兩個比較起來,可樂、檸檬紅茶還比較乾淨些,起碼她們的東西都洗過了。可是大陸人不這麼認為喔!他們認為可樂、紅茶的水都只是江水、河水經過過濾(說起來也就是自來水的做法+RO逆滲透),所以他們認為可樂、紅茶都髒得不得了...那麼為什麼蝦油、螃蟹醬這種東西就不髒呢?真的令人不明白。

說來說去,我想也就是兩岸觀念差異造成。只是要我相信RO逆滲透出來的東西會比魚蝦螃蟹撈起來直接作成醬、而且還是放到壞掉才做成的東西乾淨...我想我應該是不會相信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看到的是福建吧
其他地方没有吃什么鱼露,螃蟹酱之类的东西
我听都没有听过这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