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迷你型的戒指軌跡球!

如果平常有在看癮科技新聞的話,那最近大家應該都會發現癮科技新聞裡面的固定文章除了上面的資訊展外,就是這個戒指軌跡球的廣告了。雖然現在還在訂購階段,但是神通廣大的陳甯已經先拿到啦!所以就先來跟大家分享囉~

首先我們先看看本體的圖
1

從旁邊的尺可以看出,這個軌跡球真的非常的小。本體大約只有三點五公分寬,而軌跡球的“球”更是只有五公釐(5mm),一整個就小到不行。想當然這樣的東西只能用“一支”手指頭來操作,當然也只能固定在手上操作,就像下面這張圖…


原圖出自健談坊 http://kbtalking.cool3c.com/article/14562

雖然這張圖裡面的Model拿得很帥氣,但實際上那樣拿是不太好用的。我們稍候會示範如何使用,我們現在還是先看看本體吧!

接下來看這張!
2

其實這樣看…也沒啥好多介紹的。那些看起來像巧克力方塊的東西就是按鍵,除了軌跡球那塊之外的三片都是按鍵。下半不很明顯的用途按區分出滑鼠左鍵跟右鍵(那個字是我打的,不是印在上面的!),這部份倒是沒啥特殊的。不過右上半部的就很好玩囉,這個按鍵可以讓軌跡球像蘋果的Mighty Mouse一樣直接當360度滾輪來用,只要輕輕的“按”一下這個按鍵就可以立刻切換軌跡球的功能喔!非常簡單好用~而右半部的圖就是我說的“固定”啦~那條鬆緊帶就是讓你把軌跡球固定在手上用的,這樣才不會不小心把軌跡球掉到地上(畢竟他實在太小了)。另外就是…這個軌跡球是台灣做的!台灣精品喔~

5
蘋果 Mighty Mouse的360度滾輪 - 容易卡髒東西,卻又好用到不行的小玩意

3
這張圖就是“比較好拿的拿法”,只要注意滑鼠按鍵在下面、左右鍵的位置正確,就可以正確使用囉!

說了那麼多,我想…該不會有人不知道軌跡球是甚麼吧?其實軌跡球就是一種不同的“滑鼠”,是一種用來控制電腦游標的老工具。使用的時候直接用手指撥動那顆“球”,就可以直接控制滑鼠指標了。對於長時間使用滑鼠的人來說,軌跡球可以有效防止手腕受傷、疲勞,也可以防止手腕因為頻繁的摩擦而變得粗糙,好處多多!

後面紅色的就是軌跡球的大哥 - Kensington SlimBlade!大大的紅球可是非常好操控的喔,當然價格就…不便宜啦~

4

基本上這組軌跡球用起來還算順手,不過比起大軌跡球來當然還是有些許落差。不過這組軌跡球我想主打的應該是外出時用的吧?我自己是覺得可以在做簡報的時候用啦,因為這樣就可以控制換頁,也可以有個滑鼠用,應該滿實用的就是了

當然這次買軌跡球也是有贈品的,我們就來看一下圖吧~
6

首先是這個。嚴格來說這不算贈品,這是必須要加價89元就可以得到的羅技人體工學鍵盤!我想大家應該可以看出來他的特殊之處:中央突起,這種設計讓你可以把手腕更為輕鬆的放在鍵盤上,而下端的靠手部位也可以避免手腕的懸空,可以有效保護手腕不會受傷。
7

儘管這組鍵盤的界面是PS2,不過只要搭個轉接頭也是可以用的~而且除了沒在一般市場上賣過之外,這組鍵盤還有一大特色,就是這個
8
全英文鍵盤!這樣我除了Apple的鍵盤之外就擁有第二把全英文鍵盤啦~而且還是特別版的喔!

接下來這個就是真正的贈品了,如果大家有在逛光華應該都會有看過這種東西
9
這種東西有點類似小時候玩的…橡膠黏土?我忘記這種東西叫甚麼了,總之就是冰冰黏黏、很有彈性、又可以任意拉長壓扁的神祕玩意。最近光華還滿流行這種東西的,因為他可以很輕易的塞入細縫、把灰塵黏出來。因此非常適合用來清潔一些小縫隙的地方,像是鍵盤啊、喇叭孔之類的地方。不想清潔的時候還可以當黏土玩,可說是一舉數得的玩意啊!

最後就放上這張有一點惡搞的使用說明圖,希望大家能“一看”就懂啦~
10
(註:這東西是無法黏起粉刺的,所以請不要嘗試,不過這黏土挺香的就是了~)

等我再玩個幾天再加個軌跡球影片上來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