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絕命帶原者 試映心得

DSC06835

在看這部電影前給我的第一印象,其實就跟惡靈古堡一樣

原因無他,匪夷所思的片名翻譯、生化廢棄物標誌、還有褐色調的電影海報

通通都在告訴大家:我是恐怖片!是有很多殭屍的恐怖片!

但真正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才知道,我真的誤會大了......

在寫這篇心得前,我看了一下其他人的心得

有許多人說不懂這部電影的重點在哪,甚至認為這部電影根本就是爛片

如果你也這樣想的話,那麼就請看看我的說明與心得,或許可以為你帶來一些新的想法

這部電影在病毒的部份著墨不多,甚至恐怖、噁心的畫面也都只是一閃而過

以一部病毒恐怖片來說這些都不是合格的,那麼這部電影究竟在演甚麼呢?

第一是人性,這部電影刻畫出人性在孤立、恐懼、危機中所顯露出來的醜陋面

不論是爭奪資源而殺人、為爭奪女人以飽私慾而殺人

一切一切我們在日常安逸生活中無法想像的罪惡都在電影中被毫無掩飾的演出來

這類題材如小說“蒼蠅王”、電影“大逃殺”等等

人與人間的不信任、為求生存、滿足自身需求而不擇手段通通都在這部片中展露無疑

其次是選擇,究竟我們應該犧牲自己幫助他人?還是為自己而活?

這部電影中不斷的給我們這樣的考驗

明知需要你幫助的人以受到感染,你要幫助他嗎?

你最親密的親人、愛人受到感染,你仍會對他不離不棄嗎?

當別人擁有你所需要且必須的資源時,你會不擇手段的搶奪他嗎?

絕命帶原者導演不斷給我們這樣的考驗,甚至為了怕我們忘記過去的快樂、親情

還不斷的穿插主角小時候的影片、照片來提醒我們快樂與親情的存在及重要性

老實說,絕命帶原者是一部相當讓人不舒服的電影

不論是人性、或是選擇,毫不掩飾的刻畫都讓人感到不舒服

太過寫實的、且藉由恐懼來放大的人性醜惡、難題選擇,都輕易的讓人陷入導演所要表達的主題

最後再說說表現的手法,上面說到導演以直接刻畫人性及選擇的方式來表達

這種做法其實是相當成功的,因為他能夠確實且深刻的去感受、去思考這些問題

可惜由於最前面說到那些引人誤會的海報、片名讓人以為這是一部以病毒殭屍為主題的恐怖片

不只忽略了導演所要表達的主題,甚至對這部電影感到失望

以內容及手法而論,他確實是部好電影,也正因如此我給了非常滿意的評價

而引人誤會的宣傳手法所造成的誤會...我想這大概就是這部電影最失敗的地方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