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寗。如果有任何電子材料代購、音響改機、或行銷文章撰寫都可以與我聯繫喔!
我的信箱是chenning77711@gmail.com,手機 0921678029

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Honda Fit大戰Mazda 2,先從售價跟配備來戰吧!(上篇)

之前Honda有開放網路報名試車的活動,想當然我就去報名啦~

沒想到經過好~久都還沒有通知我,就當我以為試不到的時候,Honda就打電話來找我去試Honda Fit了!

而且還有兩家不同的展示間來拉人,這也太...太搶生意了吧......

後來因為距離的關係,我就到新生南路的展示間去試車了,以下有圖為證
hondafit

可以實際看到車,加上也能跟Sales詳細談談,因此能夠針對Honda Fit的價格問題做更深入的探討

首先Honda Fit官方售價是這樣的,Honda Fit這次分為Vti與Vti-S兩種,主要差異在於一些配件的增減

而兩者價格分別為Vti 57.9萬,Vti-S 59.9萬,兩個分別差了...兩萬,是的,就只有差兩萬

在配備上兩個的差異可不像價格這樣小喔

Vti硬是比S版的少了大輪圈,六片CD,電動後視鏡,後視鏡方向燈,跟用起來很帥氣的撥板式換檔(手自排)

(方向盤旁邊紅色圈圈的東西就是這種可以讓手不用離開方向盤就換檔的裝置)

不過我想這應該只是廠商對於旗下產品等級的一種區隔,我們就不考慮這部份

單獨來看看Honda Fit所擁有的設備以及價格,並跟Mazda2做一番比較

首先Mazda2的價格有57.5萬、60.5萬與63.5萬三種

如果只拿價格來比較的話,Honda Fit和Mazda2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在價格差不多的情況下,我們就來比較一下他們的CP值吧!(現在CP值這個詞似乎很紅......)

上次那篇有做過Mazda2與Honda Fit的油耗比較

結果是Honda Fit的油耗部份輸給了Mazda2,所以我們這次就不拿油耗來說了,直接進入設備部份的比較

在開始前要特別提醒大家,Mazda2是整輛車自日本原裝進口的,Honda Fit則是國產車

那麼我們先來看看究~竟Honda Fit比Mazda2少了哪些配備吧,我們就揀比較會注意到的配備來說吧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個令人驚訝的事實了(也是我最不滿的地方)

Honda Fit的倒車雷達是選購配備!!!!!!!!這不是新車都應該要有的配備嗎?但在Honda Fit這號稱“注重安全“的車上居然是選購!

這實在太令人吃驚了,而現在很流行的免鑰匙啟動在Honda Fit上一樣看不到,那到底有多流行?至少我最近開過的Mazda2就有這項配備

不過沒有免鑰匙倒是沒有“倒車雷達是選購配備“這麼令人不滿就是了,不過光這兩樣就瞬間

讓我完全無視他們的價格差距了,更不要說進口與國產的品質差異

那麼還有哪些令人吃驚或是跌破眼鏡的情況出現呢?讓我們下篇再來看看!

沒有留言: